• 2020.05.13
    星期三

維迪宣布季尾離法拉利 續約談判破裂 拒退役去向未明

[2020.05.13] 發表
維迪(圖)於2015年追隨德國同胞兼偶像米高舒密加的發展路徑,加盟法拉利並駕駛5號戰車,但很可能6年過後空手離開。(Getty Images)
法拉利車手陸奇尼(右)年初續約,當時表示希望維迪(左)留隊。(Getty Images)

世界一級方程式賽車(F1)再出現重要人事變動,4屆世界冠軍、法拉利車手維迪宣布季尾約滿離隊,將結束6年合作。32歲的他稱與車隊理念不合,否認離開與續約條款有關,未有透露未來去向,而盛傳麥拿侖車手辛尼斯或在下季取代他。

法拉利及維迪的合約今季屆滿,雙方昨日確認不會續約。車隊在聲明中沒解釋原因,僅稱「分開是對大家最好的選擇」。維迪透過聲明表示:「車隊與我都理解,我們對今季之後的願景不同;今次決定與金錢無關。」

法拉利領隊賓洛圖在2月時,仍稱「維迪是下季首選」。不過,維迪據報堅持要求3年合約,但法拉利只向他提出續約1年,而且薪金較現時低,終在昨日確認雙方談判破裂。有報道則指法拉利之前已與新星陸奇尼續約至2024年,維迪不願當副手抬轎,因而決定離開。陸奇尼在維迪離隊消息傳出後,在網上發文:「與你成為隊友是我最大榮譽,我們在場上有過不少驚險鏡頭,但我們彼此一直尊重對方,並不如外界的理解一樣。」

歐洲傳媒,指7月滿33歲的維迪暫不考慮退役,但由於平治及紅牛已確立基本班底,維迪的下一站可能是雷諾或麥拿侖。這要視乎兩隊提供的待遇,而他亦面對前雷諾車手侯根保等人的競爭。

另一方面,麥拿侖的辛尼斯近年表現穩定,據報是法拉利頂替維迪的首選。雷諾車手列斯亞度盛傳季尾會離隊,是另一潛在人選,相反法拉利提拔青訓祖雲拿斯或斟介咸美頓的機會較低。

下季或被辛尼斯取代

德國籍的維迪於蘇巴車隊(現稱愛快羅密歐)出道,之後加盟紅牛,在2008年意大利站,為紅牛二隊在雨戰下贏得至今唯一分站冠軍而成名。他翌年升上紅牛,在2010至13年連奪F1總冠軍。然而,於2015年過檔法拉利後,維迪過去5季都未能挑戰咸美頓與平治車隊的領導地位,僅獲14個分站冠軍,上季總成績更只列第5,較隊友陸奇尼少24分。

更多體育一
下月便54歲的傳奇拳王泰臣,昨日在社交網上載短片,先是藉對練展示拳速,片尾再向鏡頭宣稱「I'm back」,證實今年復出打慈善賽的傳聞。他在... 詳情
陳芷澄復操  冀把握東奧延期衝牌
高爾夫球壇因新冠病毒疫情停擺,港將陳芷澄(圖,黃#恩攝)原計劃第3年出戰女子職業巡迴賽(LPGA),但近月返港避疫。她昨表示球場因防疫政策關... 詳情
京奧銀牌選手涉性侵終身停賽 2008年北京奧運男子柔道銀牌選手王機春,月初因性侵未成年少女被捕,昨日被韓國柔道總會終身禁止參與柔道事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