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4
    星期四

40肉類衛生檢查員確診染疫 18人與阿省Cargill肉食廠有關

[2020.05.14] 發表
工會代表本月初在Cargill肉食加工廠外抗13TD01議工廠重開。(CBC)

【明報專訊】根據一個行業工會,全國已有40名肉類食品衛生檢查員感染新冠肺炎,其中21人來自阿省,而單在高河(High River)附近的Cargill肉食加工廠,其37名檢查員中有18人染恙,該廠房是全國疫情最嚴重的單一場所;數據促動一名參議員呼籲當局保障工人和食物安全系統健全。

農業工會(Agriculture Union)代表加拿大食品檢驗局(Canada Food Inspection Agency,CFIA)在屠宰場和肉類加工廠的約1,000名衛生檢查員。該會主席墨菲(Fabian Murphy)透過電郵向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證實上述消息,並透露除了阿省21名檢查員受感染外,安省、卑詩省和魁省也各有6人、2人和11人染恙。

來自愛蒙頓的參議員西蒙斯(Paula Simons)周三在推特率先發布有關數字。她在推文中寫道:「我們需要確定,我們送到國民餐桌上的牛肉安全無虞,由健康和經驗豐富的檢查員恰當檢測,而且符合聯邦標準。」

她指,阿省其中一名染恙的食品檢驗局檢查員病情嚴重,需要倚靠呼吸機,而她已將一份長長的問題清單寄給食品檢驗局,正等待對方答覆,「儘管我們不會因進食漢堡包或牛扒而感染新冠肺炎,但負責檢查有關肉類的衛生督察,面對許多健康風險。長遠而言,若民眾對我們生產和食用的牛肉失去信心,對牛肉業也會不利。」

該家出現疫情的Cargill加工廠,跟逾1,500宗確診病例有關,其中包括該廠房近950名員工,另有3死亡病例。位於阿省布魯克斯(Brooks)的JBS肉類加工廠也跟逾600宗病例有關,有一名員工染恙死亡。

截至周一,位於卡加利以北巴爾札克(Balzac)的Harmony Beef廠房,有38名工人受感染。在該廠出現首宗病例時,食品檢驗局工作人員撤離廠房,直至職業健康及安全檢查證實安全為止,其他也有豬肉和雞肉加工場被關閉一段時間。

更多加國新聞三
溫市2爆竊慣犯落網  被控70罪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警逮捕了兩名慣犯,他們被指與過去幾個月發生在溫市及周邊社區的多宗商業爆竊案有關,2人正面臨共70項指控。警方提醒店主,疫... 詳情
視像聽證  卑詩洗黑錢研訊網站直播
【明報專訊】以卑詩最高法院法官科倫(Austin Cullen)為專員的卑詩洗黑錢研訊委員會(下稱科倫委員會)昨日公布,會在5月25日開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