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5
    星期五

有線放無薪假 每月兩日

[2020.05.15] 發表

【明報專訊】多間傳媒機構宣布減薪或要求員工放無薪假。有線電視昨宣布,全體員工下月起每月放兩日無薪假,為期6個月,公司承諾於明年和後年向受影響員工補償合共12日有薪假。

下月起 為期6個月

有線電視發言人昨回覆查詢表示,全球經濟因疫情持續大受影響,集團宣布全體員工下月開始每月要放兩天無薪假,為期6個月。發言人稱,為感謝員工付出,將於未來兩年發放酌情假期予員工,期望員工與集團共渡時艱。發言人沒回應會否申請政府「保就業」工資補貼計劃。

明年起補償12日有薪假

據了解,有線各部門昨陸續收到放無薪假的通知,有員工收到的內部電郵顯示,公司明年起,在兩年內補償,上班過半年可獲3天額外年假,為期兩年,合共12天年假。

有不願具名的有線新聞部員工表示,過去一年處理反修例運動,「用最少人力做最多洁v,工作有增無減;又稱「別的機構都是向2萬元以上月薪員工開刀」,對有線新聞高層不用減薪,只需與基層員工一樣每月放兩天無薪假,「覺得是笑話」。

(抗疫新階段)

更多港聞
監警報告今公開 不評警濫武否 8?31傷者:倘不問責 完全不能接受
【明報專訊】監警會審視反修例風波的報告今日公開,全份報告約40萬字,共16章節,分成4冊,具爭議日子如7?21、8?31有獨立章節。據了解,... 詳情
12歲記者風波 勞處函深學媒體跟進
【明報專訊】兩名自稱「深學媒體」的學生記者周日(10日)在尖沙嘴海港城採訪期間被帶返警署,其中一人12歲,報稱義工記者。勞工處電郵深學媒體,...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昨起訴28人暴動罪,分別涉及去年8月31日包圍深水囃絡p及去年11月理大一帶的暴動案,兩案被捕人分別將於6月16日及5月18...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11月18日有網民在中環發起「和你Lunch」,一名司法機構女助理文書主任涉在畢打街扔交通筒堵路及襲擊一名女途人等,各被控一... 詳情
消委驗膠鑊鏟 1款浸滾油1分鐘熔化 測試17款 5款釋出可致癌物
【明報專訊】消委會測試17款中式膠鑊鏟,其有一款來自中國的鑊鏟於200℃的油中僅1分鐘已熱熔變形;而於酸性及酒精測試中分別有9款及3款釋出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