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5
    星期五

作戰攻略:2020試後分析/卷一:範文第三年

[2020.05.15] 發表
(明報製圖)

【明報專訊】甲部範文:

2020 DSE中文科卷一閱讀,繼續與時間競賽,且看蒲葦如何分析此卷。

/課文/2018/2019/2020/(見表)/

■基本分析

(1) 考問圍繞課文基礎,答案具體,陷阱不多,爭議較小,讀書即可。(希望同學不要發出噓聲,事實嘛!)

(2) 「釋字」容易,佔分不少,須先拿下。

(3) 基本上不會出跨課文比較題,不必化簡為繁。

(4) 出過的課文仍可再出,不宜過於猜度會出什麼課文。

(5) 詩詞連續3年須摘錄相關文句,不可不察。

◆蒲葦 - 著作包括《中文科文憑試活用筆記》、《我要做中文老師》、《說話考試不離題》、《DSE中文科16課必考文言範文精解》、《一本正經學成語》、《一本正經學歷史成語》等。

文:蒲葦

[語文同樂 第444期]

更多教育
【明報專訊】大家喜愛看推理、懸疑小說嗎?每宗案件都有破案高手能夠破解謎團!你也想成為破案高手之一嗎?先來破解以下案件。 王小日在家中被... 詳情
【明報專訊】面對案件,偵探能用不同方法破案。中國古代有不少著名的破案高手,他們憑茞茪蓱M智慧,準確偵破奇案!南宋人鄭克寫的《折獄龜鑑》記載了... 詳情
時事中文:疫情肆虐 蜜蜂「無工開」
【明報專訊】■新聞事件 封城阻蜂農授粉路 恐成糧產隱憂 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指出,全球出產的農作物中,近75%依賴授粉... 詳情
【明報專訊】■閱讀理解 1. C 2. A. 簽證 B. 自我隔離 C. 物流 3.蜜蜂是最重要的授粉動物之一,全球約三分... 詳情
大人物小小事:長大重拾中文
【明報專訊】姓名 林語堂 職業 文學家、發明家;曾任北京大學英文系教授、廈門大學文學院院長、南洋大學首位校長及香港中文大學研究教授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