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5
    星期五

海關水警沙頭角破快艇走私 檢值2300萬《動物森友會》遊戲卡等貨

[2020.05.15] 發表
海關及水警檢獲大批價值約2300萬元化妝品、Switch遊戲等懷疑走私物品,包括大熱遊戲《動物森友會》的擴充卡。(黃煒堯攝)
水警在碼頭截獲一艘被棄置的走私快艇。(黃煒堯攝)

【明報專訊】海關及水警根據情報及調查,周二在沙頭角對出水域偵破一宗快艇走私案件,檢獲價值約2300萬元的化妝品、貴價酒、燕窩及Switch遊戲等大批懷疑走私物品,當中包括大熱遊戲《動物森友會》的擴充卡,並拘捕兩人。

行動中檢獲約值2300萬元的走私物品,包括約4700部手提電話、320盒約值260萬元的燕窩、大批化妝品等。走私貨物中亦有一批Switch遊戲,包括《動物森友會》的擴充卡,行動中拘捕兩名分別47歲及49歲的男子,均報住沙頭角禁區,已獲准保釋候查。

拘兩男 7人跳上快艇逃去

海關有組織罪案調查科特別調查第二組指揮官鄭德榮指出,走私集團利用3輛持有禁區紙的密斗貨車,把走私物品運送到沙頭角崗下停車場,再把貨物轉移到另外6輛同樣持有禁區紙的七人車,運送貨物到路面狹窄的順隆街避風塘碼頭,再利用特製木梯把貨物滑向兩艘接貨快艇,以走私回內地。

海關與水警於本周二晚採取行動,於涉事停車場和碼頭截獲該批車輛,當時為數約7名可疑男子隨即跳上其中一艘快艇高速逃去。

疫下內地封陸路邊境

海路走私首5月貨值逼近去年

海關港口及海域科海域調查組指揮官張國賢表示,內地進口物品需徵收23%至93%關稅及增值稅不等,加上內地受疫情導致陸路邊境關閉,今年海路走私較往年嚴重,今年首5個月已破獲25宗海路走私案,檢獲貨值為1.5億元,逼近去年全年的1.6億元。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疫下無籌款宴 民主黨改賣獎券 每張20蚊 盼籌400萬
【明報專訊】立法會選舉9月舉行,若要參加直選甚至「超級區議會」界別,選舉經費要上百萬甚至幾百萬元,民主派政黨要應付呢場大型選舉,就要籌錢打選... 詳情
【Emily】辦團購幫街坊食平 區議員做埋「搬運工」
【明報專訊】離島區議員王進洋早前宣布唔會參加立法會選舉,原來除鷛Q專心做區議員外,仲要做多份「工」,就係「義務搬運工人」。話說佢鰤洃滷嚏u買... 詳情
【Emily】彭韻僖:政治上律師會「係色盲鵅v
【明報專訊】律師會月底改選,10人爭5個理事席位,本報早前報道,會長彭韻僖(Melissa)電郵為5名並非「開明派」麰埥鴾H拉票,律師會噚日... 詳情
【明報專訊】今年係六四31周年,鰬戔☆為紓緩下,「六四紀念館」終於重開。今年紀念館有一個新主題展覽,扣連「八九六四」同「反送中」。支聯會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