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5
    星期五

回收中國製KN95口罩 涉數十公司

[2020.05.15] 發表
聯邦衛生部下令召回數十家中國公司生產的KN95口罩。(CBC)

【明報專訊】聯邦衛生部下令召回由中國數十家公司生產的KN95口罩,原因是它們「對用家構成健康和安全風險」。

在一份於周一發給本國進口商和分銷商的通報中,聯邦衛生部警告,國家職業安全與健康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for Occupational Safety and Health)近期檢測發現,一些KN95口罩「未能符合防止95%微小顆粒的過濾標準」。該研究所隸屬美國疾控中心(CDC),負責研究和作出建議,以防止工作相關的損傷和疾病。

該份通報說,「加拿大衛生部無法合理地得出結論,在加拿大市面的KN95過濾式呼吸面罩如目前標籤所示,其帶來的好處超出風險。」

該份名為召回KN95呼吸面罩的通報,已發給全國各地的授權進口或分銷醫院或其他醫療設施使用物資的公司。它還指出,在這些公司中,有些可能已進口甚至出售現被下令召回的口罩。該通報未有公布加拿大已輸入KN95口罩的數量。回收產品及製造商清單可在CDC網站上查詢。

更多加國新聞三
44%加人喜在家工作「新常態」
【明報專訊】Angus Reid最新發布的民調顯示,3月份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間,近500萬加拿大人居家工作,儘管接近半數喜歡這種「新常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