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7
    星期日

看求職網應徵推廣員 女子稱被迫付萬元基因測試

[2020.05.17] 發表

【明報專訊】多名市民疑墮基因檢測公司的求職陷阱,當中有女子去年透過求職網應徵產品推廣員,被安排到涉事公司後,稱遭上址人員強迫簽署文件及接受基因測試,並成為該公司的「經銷商」。事主向警方、消委會及海關求助均不果,至今未能追回款項。

19歲事主Alice(化名)在求職網看到醫療產品推廣員一職,時薪100元,遂到「海至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求職,隨即被要求填寫個人資料表格,其間有人向她推銷基因檢測,約30至45分鐘後,Alice稱在「沒有辦法之下」簽署接受基因檢測及成為「經銷商」的文件,她以EPS支付1.68萬元檢測費,但因已接受服務,同日要求退款遭拒。

Alice又指公司的「輔導班」只教導如何「開單」,每次成功簽單可分佣50%等,與基因檢測無關。她聯同另外3名懷疑受騙女子報警,當中兩人涉及求職陷阱,一人經友人「介紹」下懷疑受騙。她說警方不受理,茈L們向海關求助,事主向海關及消委會求助,均未能追回損失。民主黨接到至少5宗涉及基因檢測公司的求助,涉款8.4萬元。協助事主的民主黨袁海文認為目前對基因檢測的規管不足,應全面規管臨H及非臨H用途的測試。

海至雅:翻查紀錄 過程正常

本報就上述指控向海至雅查詢,職員周先生稱袁海文協助的4人中,兩人循公司熱線投訴,公司檢視對話紀錄及會面的閉路電視片段後,認為銷售過程「正常」,亦歡迎傳媒上門求證。

更多港聞
監警倡警媒定守則 記協憂收緊採訪 與攝記協會同轟報告只聽警方 反對官方篩選記者制度
【明報專訊】監警會前日發表的審視反修例風波專題報告中,並無評價前線警員干預記者採訪,只提到雙方溝通和協調有改善空間,又認為記者站在封鎖線前,... 詳情
多區商場和你shop 便衣警東港城拘8人
【明報專訊】監警會前日發表審視反修例風波的專題報告,惟未能平息風波,昨日繼續有市民在多區發起「和你shop」行動,在多個商場內叫口號及唱歌,... 詳情
【明報專訊】上周三(13日)網民在沙田新城市廣場發起「和你唱」活動,兩名16歲少年涉闖入飲品店「喜茶」破壞收銀機顯示屏等,昨在粉嶺裁判法院同...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7月28日上環衝突中,健身中心東主夫婦及17歲少女李宛叡被控暴動等罪一案,昨於區域法院續審。當日負責佈防的高級督察繼續作供,... 詳情
無業女涉機場詐彈案被捕
【明報專訊】警方早前接獲匿名報案,稱機場範圍3個地方有炸彈裝置,搜查後未有發現,案件其後列作「炸彈嚇詐」。警方經調查後,前日拘捕一名48歲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