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7
    星期日

多區商場和你shop 便衣警東港城拘8人

[2020.05.17] 發表
一批市民昨日在將軍澳東港城商場參與「和你shop」行動,有便衣警察拘捕多人(右上),用膠索帶將各人雙手反綁,大批軍裝警察之後增援戒備,另一批軍裝警察則在樓下舉起藍旗(右下),警告在場的人正參與非法集會。(馮凱鍵攝)
在將軍澳東港城商場參與「和你shop」的市民舉起亮燈的手機,亦有人舉起分別五指及一指,高叫「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等口號,其間警察多次進入商場,拘捕8人。(馮凱鍵攝)
昨在將軍澳東港城商場內,有市民發現多名懷疑便衣警員,有人指罵他們,有便衣警隨即拿出警棍和胡椒噴霧。(馮凱鍵攝)
沙田新城市廣場亦有市民參與「和你Shop」行動,大批警察在港鐵沙田站一帶戒備,並在新城市廣場旁的連城廣場截查市民。(賴俊傑攝)
有市民昨午在旺角新世紀廣場參與「和你shop」行動,在商場多層都有人叫口號及唱歌,大致平靜,未有發生衝突。(楊柏賢攝)
有市民在旺角新世紀廣場的玻璃圍欄掛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標語,亦舉起代表「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的手勢。(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監警會前日發表審視反修例風波的專題報告,惟未能平息風波,昨日繼續有市民在多區發起「和你shop」行動,在多個商場內叫口號及唱歌,包括呼籲市民在本月27日立法會恢復二讀《國歌法條例草案》時「政總見」。軍裝警員一度進入多個商場執法,其間在將軍澳東港城以涉嫌非法集結等拘捕8人。

昨午2時起,沙田新城市廣場、將軍澳東港城、元朗形點、大角嘴奧海城和旺角新世紀廣場均有市民參與「和你shop」行動,商場內有市民叫口號及唱《願榮光歸香港》。監警會日前發表反修例風波報告,但昨日參與行動的市民繼續表達對警方的不滿,在場高叫「解散警隊、刻不容緩」,以及「7.21唔見人、8.31打死人」等口號。此外,《國歌法》將於本月27日在立法會恢復二讀辯論,昨有參與行動的市民叫「5.27政總見」口號。

國歌法恢復二讀 呼「政總見」

多個商場當中,沙田新城市廣場和將軍澳東港城人數較多,其中在東港城,軍裝警員多次進入商場內舉藍旗,警告在場人士正參與非法集會,其間有便衣警員制服多人,用索帶綁上各人雙手押走,警察離開時被市民追茷罵。約一小時後,有在場市民發現4名便衣警察,並指罵他們,有便衣警拿出胡椒噴霧和伸縮警棍,隨後大批軍裝警進入商場增援,在商場內拉起封鎖線及舉藍旗。

警方在facebook稱,昨午2時許有近50人在東港城內聚集及叫口號,警方懷疑有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遂進入商場警告,但部分人拒絕聽從警告並叫囂,警方拘捕8人,分別涉嫌非法集結、襲警及阻差辦公。警方又稱,昨午約4時有示威者在元朗形點內集結,其間部分人走到營業中食肆叫囂,滋擾店員及食客,警方譴責示威者擾亂社會秩序、影響商舖運作。

有便衣警遭市民發現後戴委任證

接近一年的反修例風波當中,警方身分識別是焦點之一,例如有警員不展示委任證或遮蓋行動呼號,監警會報告亦提到警方制服和身分識別問題。昨日所見,警方主要派出軍裝警員到商場內執法,大部分都有展示行動呼號,部分便衣警被市民發現身分後有重新掛出委任證,亦有部分同行的疑似便衣警一直未戴委任證。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無業女涉機場詐彈案被捕
【明報專訊】警方早前接獲匿名報案,稱機場範圍3個地方有炸彈裝置,搜查後未有發現,案件其後列作「炸彈嚇詐」。警方經調查後,前日拘捕一名48歲無... 詳情
【明報專訊】柴灣警署前晚警槍走火事件。一名輔警在槍房取槍後,為一支左輪佩槍上彈時疑意外「走火」,子彈射傷其大腿,他事後送院治理。 警方... 詳情
九東新東疫下耳鼻喉門診減八成 增節數亦需10個月清症 擬邀私醫助「清龍」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期間公立醫院專注打「疫戰」,非緊急服務大減,以醫管局九龍東和新界東醫院聯網耳鼻喉科為例,過去幾個月門診量大減八九... 詳情
【明報專訊】疫情期間公立醫院大減門診服務,九龍東醫院聯網推出遙距診症先導計劃,自2月起至今有約40名穩定病人試用,大部分病人對新安排反應正面... 詳情
上月曾危坐 17歲青年君匯港墮斃
【明報專訊】一名17歲青年前晚在大角嘴君匯港1座一單位墮下,昏迷送院後不治。該青年上月曾爬出單位,危坐窗頂石壆12小時,最後返回安全位置。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