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7
    星期日

輔警上彈走火 射傷大腿

[2020.05.17] 發表

【明報專訊】柴灣警署前晚警槍走火事件。一名輔警在槍房取槍後,為一支左輪佩槍上彈時疑意外「走火」,子彈射傷其大腿,他事後送院治理。

警方表示,昨晚10時許,該名隸屬柴灣分區的男輔警,在柴灣警署為一支左輪佩槍上彈時懷疑走火,射出一發子彈,擊中其右大腿,輔警清醒送往東區醫院治理。警方稱,警隊就使用裝備有嚴格規定,案件正由東區警區重案組第2隊跟進調查。

據了解,涉事輔警26歲,加入輔警3年多,涉事警槍為史密斯威信軍警10型點38左輪,事發時輔警剛完成上彈,將槍插回槍袋時,疑手指扣到板機致走火。涉事輔警右大腿留有子彈碎片,需動手術取出。

類似事件過去亦曾發生。2018年7月,黃竹坑警察學院一名學警在戶外靶場接受射擊訓練,將左輪手槍放回槍袋時意外走火,子彈擊中其右腿。2017年9月,田心警署一名軍裝女警在入彈及退彈區為佩槍上膛後疑走火,子彈傷其右大腿。

更多港聞
九東新東疫下耳鼻喉門診減八成 增節數亦需10個月清症 擬邀私醫助「清龍」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期間公立醫院專注打「疫戰」,非緊急服務大減,以醫管局九龍東和新界東醫院聯網耳鼻喉科為例,過去幾個月門診量大減八九... 詳情
【明報專訊】疫情期間公立醫院大減門診服務,九龍東醫院聯網推出遙距診症先導計劃,自2月起至今有約40名穩定病人試用,大部分病人對新安排反應正面... 詳情
上月曾危坐 17歲青年君匯港墮斃
【明報專訊】一名17歲青年前晚在大角嘴君匯港1座一單位墮下,昏迷送院後不治。該青年上月曾爬出單位,危坐窗頂石壆12小時,最後返回安全位置。 ... 詳情
涉賄評卷助理泄密 補習導師脫罪 官稱有犯罪元素 甩身屬僥倖
【明報專訊】現代教育英文科導師劉冠華(Kris Lau)涉於2017年的中學文憑試,向擔任評卷助理的前學生支付1000元報酬,以獲得英文科試... 詳情
曾參與4期審批 陳智思倡討論活化建築增商業元素
【明報專訊】發展局的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推出12年,分5期批出共20個項目,第6期申請將於8月初截止。曾擔任保育歷史建築諮詢委員會主席8年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