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7
    星期日

山西新規:隨地吐痰最高罰款500元

[2020.05.17] 發表

一場瘟疫,為公共衛生提出更高的要求。山西省人大常委會15日通過「禁止公共場所隨地吐痰的規定」,並於下月1日起施行。規定指出,在公共場所隨地痰將會被處罰,最高罰款為500元(人民幣,下同)。

央視新聞稱,這是全國首部專門聚焦治理公共場所隨地吐痰問題的省級地方法規。法規共18條,包括適用範圍、治理原則、部門職責,以及公共場所管理單位、自治組織、公民的義務等。凡在公共場所隨地吐痰,會被責令清除痰漬,予以警告;拒不清除的,則根據吐痰地點罰款。在室外公共場所隨地吐痰,處10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在室內公共場所,處200元以上300元以下的罰款;在公共交通工具、升降機等公共密閉空間內,處3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罰款。

規定還要求,在公共場所咳嗽、打噴嚏時應遮掩口鼻,吐痰時應用紙巾等包裹並放入垃圾箱內;患有呼吸道傳染病者在公共場所應佩戴口罩等。另外,各級政府應當建立隨地吐痰行政處罰紀錄制度,違法者信息可公開曝光。

更多中國新聞
退役珠海艦擬落戶桂山島
【明報專訊】解放軍海軍第一代國產導彈驅逐艦中最遲服役的「珠海艦」,早前已宣布退役,最新消息稱這艘外交「明星」軍艦計劃今年落戶珠海萬山區桂山島... 詳情
四川京昆高速客車撞翻 6死
【明報專訊】四川一輛載有36人的長途巴士周六(16日)下午12時許駛向雅安市途中,經過京崑高速公路雅西段時翻側,釀成6死30傷。目前,事故正... 詳情
【明報專訊】四川成都文物考古研究院近日宣布,考古隊在新川創新科技園項目地,由2015年至今共發現了6000多座古墓,跨度達2000多年,期間...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每日郵報》(The Daily Mail)引述《泰晤士報》報道,美國國防部針對2030年的一系列「令人大開眼界」的兵棋推演... 詳情
【明報專訊】河南許昌市建安區上周日(10日)舉行紀念東漢名醫華佗誕辰1875周年的座談會,而安徽亳州市去年9月9日則有紀念華佗誕辰1892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