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7
    星期日

成都現罕見古墓群 6000座墓跨2000年歷史

[2020.05.17] 發表

【明報專訊】四川成都文物考古研究院近日宣布,考古隊在新川創新科技園項目地,由2015年至今共發現了6000多座古墓,跨度達2000多年,期間沒有大的時代斷層,堪稱埋藏於地下的半部「四川通史」,是四川地區通史式的古代墓地,非常罕見。

據了解,成都文物考古研究院上周四(14日)發表研究成果,古墓群佔地10.34平方公里,當地原本準備修建「新川創新科技園園區」,但在例行勘探時發現古代墓葬遺[。

從發現古墓至今已經5年,考古人員在園區內發現了大量古代遺存,墓葬品由戰國到秦代至兩漢六朝,再到唐宋元明,基本沒有斷層。其中發現的墓葬類型包括崖墓、岩坑墓、磚室墓等,出土大量陶、瓷、銅、玉、玻璃、石質等遺物。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英國《每日郵報》(The Daily Mail)引述《泰晤士報》報道,美國國防部針對2030年的一系列「令人大開眼界」的兵棋推演... 詳情
【明報專訊】河南許昌市建安區上周日(10日)舉行紀念東漢名醫華佗誕辰1875周年的座談會,而安徽亳州市去年9月9日則有紀念華佗誕辰1892周...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總統蔡英文周三(20日)開啟第二任期前夕,總統府疑遭黑客入侵,據報有機密資料被竊,再經改動、偽造,透過Gmail電郵發送給多...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文學之母」、客家文學代表鍾肇政16日晚間辭世,享壽96歲。總統蔡英文在臉書表達哀悼之意,對於鍾老師辭世,不僅是台灣文壇的損... 詳情
罷韓案 韓國瑜拍片籲支持者不投票
【明報專訊】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罷免案,將於6月6日舉行投票,韓國瑜周五(15日)在社交網站上發放影片首次回應罷免案,呼籲支持者6月6日不投票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