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7
    星期日

德餐廳「不歡迎中國人」 米芝蓮「摘星」批歧視

[2020.05.17] 發表
Im Schiffchen餐廳(右圖)主廚Jean-Claude Bourgueil(左圖)宣布餐廳重開的facebook帖文被指歧視。(Im Schiffchen餐廳網頁圖片)

德國放寬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而設的社交距離措施,杜塞爾多夫一間米芝蓮一星餐廳的主廚,在facebook宣布餐廳重開的帖文中表示「不歡迎中國人」,惹來批評。米芝蓮發聲明譴責言論是種族歧視,宣布將之「摘星」,從推介榜移除涉事餐廳。

涉事餐廳Im Schiffchen位於杜塞爾多夫萊茵河畔,現任主廚Jean-Claude Bourgueil於1977年接手。他上周三(13日)在個人fb宣布餐廳15日重開,但「不歡迎中國人」,帖文截圖在網上流傳,大批網民批評他涉歧視。

Bourgueil其後在餐廳facebook專頁表示,涉事帖文是「欠考慮的言論」(thoughtless statement),並非針對全部中國人,而是針對中國的「獨裁者」;又稱自己的妻子是亞洲人,餐廳員工也來自9個不同國家,強調言論「絕非種族歧視,我也不容忍種族歧視」。但網民不接受有關解釋,餐廳的facebook專頁其後已被關閉;Jean-Claude Bourgueil的個人facebook也刪除了被指歧視的帖文。

米芝蓮周五晚上在「米其林指南」微信公眾號發文,強烈譴責Jean-Claude Bourgueil的歧視言論,強調米芝蓮核心價值之一是「尊重每一個人」,絕不容忍任何形式的種族歧視言論,故決定立即從官網推介榜移除Im Schiffchen餐廳。

(德國之聲/新京報)

更多國際要聞
洛杉磯火警爆炸 10消防員傷
美國洛杉磯市中心昨日有數幢建築物發生火警,消防灌救期間,發生爆炸,10名消防員受傷,送院救治。 事發於傍晚約6時30分,一幢商業大廈首... 詳情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五(15日)在白宮辦公室展示新創立「太空軍」的軍旗,並宣稱美國正研發飛行速度是美軍現時最快者17倍的新款高超音速導彈,更勝... 詳情
伊朗德黑蘭革命法院第15分院昨日宣布,61歲法國巴黎政治學院人類學家阿杰莉卡(Fariba Adelkhah)從事間諜活動危害國家安全罪名成... 詳情
盧旺達84歲胡圖族商人卡布加(Felicien Kabuga)涉嫌干犯盧旺達種族清洗潛逃25年,終被揭以假身分隱居法國巴黎附近一間公寓,昨被... 詳情
查蓬佩奧公器私用 美國務院監察長遭撤職
繼上月有抗疫團隊高官被撤後,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五(15日)突然在沒有解釋下將國務院監察長利尼克(Steve Linick)撤職。民主黨眾議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