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21
    星期四

梨木樹六旬染疫婦入ICU 14「復陽」者兩仍留醫

[2020.05.21] 發表

【明報專訊】本港至昨日連續6天無新型冠狀病毒本地確診個案,累計維持1056宗,包括一宗疑似個案;上周確診、居住梨木樹h的六旬婦則由情G穩定轉為嚴重,昨凌晨轉送深切治療部。對於延長8人限聚令等措施被指有政治考慮,港府前日深夜回應稱,有關指控「毫無事實根據」。

截至昨午12時,合共26名確診者在9間公立醫院留醫,其中一人情G危殆,為第595宗的75歲女患者,她於上月10日開始使用人工心肺維持生命;情G嚴重的患者為居於梨木樹h的66歲女患者,她原本情G穩定,昨凌晨轉差,需入住深切治療部,餘下24人均情G穩定,包括前日由嚴重轉為穩定的62歲男子(第713宗個案)。

另外,截至昨早7時半,合共有14名出院患者的病毒測試結果「復陽」,當中兩人仍留醫,包括「邊爐家族」的91歲老婦,以及39歲的菲律賓外傭。患者大部分病徵輕微或無任何呼吸道症狀。

延限聚被質疑政治考慮 港府:無根據

8人限聚令原定今日屆滿,港府前日宣布延長該措施14天,政府發言人前晚11時58分發新聞稿稱,有評論指政府就《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群組聚集)規例》(第599G章)下對群組聚集的進一步放寬措施有政治考慮,乃毫無事實根據。

發言人續說,立法限制在公眾地方的群組聚集,是為降低傳播病毒風險,當中完全不涉任何政治考慮,港府從公共衛生、經濟發展及社會日常運作3方面作適當平衡,適時調節控疫措施。

發言人稱,雖然上周疫情及確診個案數字愈趨穩定,但考慮到上周出現的本地群組個案仍源頭不明,加上復課在即,公眾及專家對群組會否引起社區大爆發表達關注,故現階段應大體維持社交距離措施14天,視乎疫情發展再檢討。

(抗疫新階段)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新型肺炎疫情重創本港經濟。社會福利署昨公布4月份領取綜援個案數字,其中領取失業綜援個案18,165宗,較3月上升24%,增幅創下... 詳情
戴手環發燒漢闖高院 設施關閉清潔
【明報專訊】一名戴電子手環的發燒中年男子,昨突破金鐘高等法院正門體溫監測儀闖入法院大樓,被法院職員發現,由救護員送往仁濟醫院,事後高院地下樓... 詳情
香港日棄15噸口罩
【明報專訊】疫情下市民每日戴口罩,環境局昨估算本港每日口罩棄置量達10至15公噸,佔每日都市固體廢物約千分之一。有議員關注清潔工處理棄置口罩... 詳情
港台顧問會今晤邱騰華 沒邀梁家榮  工會批「架空廣播處長」  媕野~合干預
【明報專訊】一集《頭條新聞》被通訊局裁定辱警等,違反《港台約章》,港台隨即宣布停止製作該節目。港台顧問委員會主席陳建強今日與商務及經濟發展局... 詳情
【明報專訊】通訊局裁定港台節目《頭條新聞》2月14日一集污衊和侮辱警方等投訴成立,向港台發出警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邱騰華昨稱裁決公正客觀,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