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21
    星期四

涉助日產前會長戈恩潛逃 美應日要求拘父子2人

[2020.05.21] 發表
聯邦當局昨日逮捕前特種部隊成員邁克爾泰勒(櫃台前)和他兒子彼得泰勒,指控兩人利用音樂設備箱,將汽車巨頭戈恩偷偷運出日本。(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司法部昨日證實拘捕兩名男子,涉嫌協助日產汽車前會長戈恩(下圖)逃離日本。

被捕的是59歲美國陸軍特種部隊前成員邁克爾泰勒和他27歲的兒子彼得泰勒,兩人在馬薩諸塞州落網後,透過視像方式受審,將會面臨被引渡到日本。在日本被控挪用公款等罪名的日產汽車前會長戈恩,去年12月保釋期間,潛逃到黎巴嫩。

有法庭文件顯示,泰勒兩父子聯同另一名男子,協助戈恩匿藏在聲稱裝有樂器的大型黑色箱內,避過安全檢查,經關西機場離境,最後抵達黎巴嫩。日本檢察部門到今年1月,向泰勒等3人發出通緝令。

更多國際花絮
「安攀」襲印孟 疫下疏散難
印度洋超強氣旋「安攀」(Amphan)昨日登陸印度東部和孟加拉邊界地區,為當地帶來暴雨和強風,數百萬人撤離,但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令疏散行動變得... 詳情
法國總統馬克龍領導的共和前進黨7名議員周二(19日)退黨另起爐灶,導致馬克龍在國民議會失去過半議席的優勢,雖無礙大局,但對他來說是一次象徵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