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28
    星期四

美兩轟炸機闖東海

[2020.05.28] 發表

【明報專訊】在美軍B-1B超音速戰略轟炸機日前飛越南海上空後,美軍駐關島兩架B-1B昨天(27日)再巡航東海、日本海,為今年度首次闖入中國東海防空識別區。中國官方暫時沒有回應事件。

台灣「中時電子報」援引長期追蹤美軍飛機動態的Twitter帳號「飛機守望(aircraft spots)」消息,兩架自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出發的B-1B,在上述海域多個地點與日本航空自衛隊戰機進行聯合巡航,航[環繞日本一圈,並有兩架「KC-135R」空中加油機為轟炸機進行中繼加油。

美國太平洋空軍(U.S. Pacific Air Forces)26日也在facebook發布B-1B執行任務照片(圖),表示當日派出兩架B-1B前往南海執行特遣任務,「展示了他們在國際法允許的範圍內飛行、航行和作業的能力」,並且強調此次任務執行的時間和節奏是由美國國防部自由選擇。

更多中國要聞
總理李克強在政府工作報告提出,需通過穩就業促增收保民生,提高居民消費意願和能力,支持餐飲,商場,文化,旅遊,家政等生活服務業恢復發展;兩會期... 詳情
政協閉幕 汪洋:從抗疫鬥爭中汲取力量
歷時一周的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昨下午閉幕。會議通過政治決議,選舉李斌為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秘書長。全國政協主席汪洋說,這次會議是在中國新... 詳情
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昨在大會堂閉幕。比起只能在網上收看直播和下載資料,以及在梅地亞新聞中心參加發布會的行家,那些中籤參加大會堂採訪活動的記... 詳情
全國人大代表、石橫特鋼集團董事長張武宗表示,整個社會對學生的公德引導和教育都有責任,建議在學生上課期間應當關閉網絡遊戲服務,對網絡遊戲的開放... 詳情
全國政協委員、農工黨青海省委主委張周平在兩會提出關於建議將黑頸鶴定為「國鳥」的提案。張周平說,鶴在中國有悠久歷史,黑頸鶴廣泛分佈於中國青藏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