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28
    星期四

APP數量達359萬款 4月淨增8萬款

[2020.05.28] 發表

【明報專訊】手機上很多APP,哪些合法,大多數的手機用戶並不清楚,因此,不少糾紛因此而生,為維護用戶權益,中國工信部近期持續對APP加強下架工作。工信部27日數據顯示,截至4月底,中國市場上監測到的APP數量為359萬款,比3月淨增加8萬款,月增2.2%;另外,在4月,新增上架APP數量19萬款,下架應用11萬款。

此外,中國第三方應用商店APP數量為212萬款,蘋果商店中國區的APP數量為147萬款。

其他各類數據方面,遊戲類應用數量保持領先。截至4月底,所有種類APP中,數量排前4位的APP合計佔比達57.8%,其他如社交通訊、教育等10類APP佔比為42.2%;其中,遊戲類APP數量繼續領先,達88.4萬款,比3月底增加0.5萬款,佔全部APP比重為24.6%;日常工具類、電子商務類和生活服務類APP數量分別達51.1萬、37.0萬和31.1萬款,分列第2、3、4位,佔全部APP比重分別為14.2%、10.3%和8.7%。

音樂視頻類應用分發總量穩居首位,截至4月底,第三方應用商店在架應用分發總量達到1兆1402億次;其中,音樂影音類下載量排第1位,達1549億次;遊戲類下載量排名第2位,達1396億次,月增5.9%,增勢最為突出;日常工具類、社交通信類、系統工具類、生活服務類分別以1317億次、1303億次、1120億次、1050億次排名第3、4、5、6位。

在其餘各類應用中,下載總量超過500億次的應用還有新聞閱讀類,被下載950億次、電子商務類,被下載729億次,以及金融類,被下載672億次。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河南省三門峽市文物考古研究所在黃河邊發現大型古墓群,共有多個時期墓葬600多座,出土文物2000餘件。 據《中評社》報道,... 詳情
健身房涉惡性倒閉 執行長營運長交保遭境管
【明報專訊】曾標榜是女性健身第一品牌的「輕適能」連鎖健身房,日前驚爆惡性倒閉,執行長賴志欽及營運長吳佳倫吸金5000萬元後避不見面,造成1萬... 詳情
台灣口罩下月恢復自由銷售
【明報專訊】台灣的口罩禁令將於6月1日解除,口罩可供外銷及在台灣本土自由銷售。台經濟部長沈榮津27日表示,屆時市面發售的口罩價格每個一定低於...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桃園地方檢察署27日以違反台《民用航空法》起訴一名香港籍區姓女子。區女去年在桃園國際機場乘機時,謊稱飛機上有炸彈,遭航警逮捕... 詳情
【明報專訊】台北市信義區28日凌晨3時許傳出打群架衝突事件。一名到夜店玩樂的林姓男子,因走錯包廂,與另一群人爆發肢體衝突,雙方在夜店大打出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