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28
    星期四

聯邦大舉購保護裝備 疫情多變難預測需求

[2020.05.28]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自由黨政府前天(26日)高調宣布﹐將與汽車製造巨頭General Motors合作﹐生產1,000萬個口罩﹔另外﹐運載了大量個人保護裝備如口罩、長袍及清毒洗手液的42班航機已運抵加國﹐並陸續分發出去﹔然而﹐未來幾個月加國疫情的發展仍難預測﹐縱使聯邦政府已大手訂購個人保護裝備﹐但遠遠仍未追上需求。

聯邦政府採購部長阿南德(Anita Anand)表示﹐聯邦政府在訂購這些物質時﹐已超出各省或地區政府的要求。即使爆發第二波疫情﹐亦能有所準備。

新冠肺炎在加國爆發初期﹐加拿大是否擁有足夠呼吸機﹐亦受外界相當關注。

醫院、聯邦及各省政府相繼搶購呼吸機﹐單是渥京便訂了3萬部﹐但迄今為止只有203部到位。

另一方面﹐全國各地的長期護理院又出現個人保護裝備嚴重短缺。究竟加拿大要有多少個人防護裝備才算足夠﹖

阿南德對此則表示:「個人保護裝備的需求仍不斷上升﹐故評估還在進行中。」

渥太華一間公司則評估﹐該公司一次性使用的口罩明年至少會要33萬個。超過6,300間加拿大公司曾主動向聯邦政府叩門﹐表示願意協助生產與抗疫有關的貨品。當中有逾700間公司已重新裝備﹐可製造個人保護用品。

然而﹐獲政府垂青的公司又可以製造這些個人保護裝備多久﹖位於安省Almonte鎮Dairy Distillery便停止生產伏特加﹐全線改為製造消毒洗手液。

該公司創辦人麥克唐納(Omid McDonald)在疫情爆發初期﹐便收到渥太華醫院的求助﹐希望他們能生產消毒液。

最初﹐他以為製造消毒液只是一個短期項目,但如今他發現生產消毒液是一門不錯的生意﹐反正如今市場對伏特加的需求大不如前。

即使未來他重新生產伏特加﹐亦會繼續製造消毒液。他現在甚至已物色另一處地方﹐供他同時製造伏特加及消毒液﹐雙線發展。

更多加國新聞三
眾院史上首次混合模式議事 50人親出席 171人遠程參與
【明報專訊】聯邦國會眾議院周三首次以議員親自到場和虛擬形式相結合的方法開會及辯論。 新冠肺炎大流行委員會周三舉行會議,據眾議院議長羅塔... 詳情
29國家公園6月1日重開
【明報專訊】超過一半的加拿大國家公園將於下周重開,包括阿省班芙(Banff)、卑詩省太平洋沿岸(Pacific Rim)和斯高沙省布雷頓角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