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29
    星期五

日本疫情反彈 現集體感染

[2020.05.29] 發表
日本部分地方疫情出現反彈,民眾外出仍然要遵守防疫措施,居民排隊買壽司需要保持社交距離。(美聯社)

【明報專訊】日本在全國解除緊急狀態令後,東京和北九州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反彈,更出現集體感染。

而韓國過去一日亦新增79宗確診病例,在爆發集體感染的富川市物流中心,至少82人確診,要停業兩星期。

京畿道富川市的物流中心出現大規模群聚感染。當局繼續為4000多名曾到訪物流中心的民眾及員工作病毒檢測,最少2800多人對病毒呈陰性。

富川物流中心集體感染相信與首爾梨泰院夜店群組有關,物流中心最少已有82人確診。

當局質疑物流中心未有採取適當措施,預防員工互相染病。為防止病毒擴散,京畿道知事勒令物流中心要停業兩周。

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指今次事件證明疫情仍未受控,宣布首爾所有高風險公共設施會再暫停營運多兩周至下月14日。同時加強監督全國多個物流倉庫及快遞點的防疫工作。

韓國全國陸續復課,但物流中心所在的富川市決定除高中生外,全部學生繼續停課,仁川市亦有近250所學校延遲復課。

在日本,本周初才解除全國所有地區的緊急狀態令,但福岡縣及東京近日再發生集體感染。福岡縣北九州市在5日內新增22人確診,巿政府擔心會出現第二波疫情,小倉城等幾十項公共設施關閉。

東京都在解封後,首次出現多個5人的集體感染。小金井市一間醫院至少有9名醫護及病人確診,都政府已要求厚生勞動省派員協助調查。

更多國際要聞
阿根廷封鎖貧民窟防爆疫
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外圍的貧民窟Villa Azul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布宜諾斯艾利斯省的保安部長貝爾尼(Sergio Berni)周三形容情... 詳情
新冠疫情下在家工作日漸普及,新西蘭有研究發現,逾七成受訪者認為在家工作的生產力與平時無異,甚至有所提升,近九成人希望解除限制後仍能在家工作。... 詳情
澳洲傳媒大亨梅鐸旗下的新聞集團周四(28日)宣布,將停止印刷逾100份澳洲地方及地區報章,部分會停刊或改為網上版,估計數百人被裁。新聞集團表... 詳情
塞浦路斯吸遊客 倘染疫包住宿醫藥
地中海島國塞浦路斯為吸引遊客到訪,政府周三(27日)表示一旦旅客到訪當地後感染新冠病毒,當局會承擔他們及其家人的住宿、藥物和食物開支,遊客只... 詳情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周三(27日)宣布,美國將於7月27日起結束對伊朗多個民用核項目的制裁豁免,即中國、俄羅斯和其他歐洲企業不能繼續參與伊朗民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