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29
    星期五

日產汽車11年來首見虧蝕 多間廠房關閉爆發抗議

[2020.05.29] 發表
西班牙巴塞羅拿日產車廠的員工在廠外燒車胎抗議。(美聯社)

【明報專訊】日產汽車受新冠病毒疫情影響,錄得逾6000億日圓(約76.7億加元)虧損,要關閉位於印尼和西班牙的廠房。

日產今年虧損超越2009年經濟危機時期的淨虧損2330億日圓(約29.8億加元),並接近日產1999年瀕臨破產危機。

受關廠影響的包括一間在西班牙巴塞羅拿附近的廠房和兩座位於鄰近城鎮的相關設施,有當地工會不滿日產的決定,發起以包圍廠房的方式示威,數以百計的民眾在車廠門外聚集,有人焚燒車胎,冒出大量黑煙。

部分人走上馬路,有車輛受阻無法通過,有關廠房預計今年12月起關閉,大約3000名工人受影響。

日產的決定將進一步打擊深受疫情影響的西班牙經濟,西班牙當局希望日產高層考慮其他方案。

日產上個財政年度虧蝕超過6700億日圓(約85.7億加元),是集團近11年來首次出現赤字,汽車產量和銷售都大幅下跌,管理層決定採取節流措施,削減兩成的年產量。

日產聲明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嚴重影響了日產所有地區的生產、銷售和其他業務活動,但公司有足夠的流動性,以應對當前充滿挑戰的商業環境。

更多國際要聞
阿根廷封鎖貧民窟防爆疫
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外圍的貧民窟Villa Azul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布宜諾斯艾利斯省的保安部長貝爾尼(Sergio Berni)周三形容情... 詳情
新冠疫情下在家工作日漸普及,新西蘭有研究發現,逾七成受訪者認為在家工作的生產力與平時無異,甚至有所提升,近九成人希望解除限制後仍能在家工作。... 詳情
澳洲傳媒大亨梅鐸旗下的新聞集團周四(28日)宣布,將停止印刷逾100份澳洲地方及地區報章,部分會停刊或改為網上版,估計數百人被裁。新聞集團表... 詳情
塞浦路斯吸遊客 倘染疫包住宿醫藥
地中海島國塞浦路斯為吸引遊客到訪,政府周三(27日)表示一旦旅客到訪當地後感染新冠病毒,當局會承擔他們及其家人的住宿、藥物和食物開支,遊客只... 詳情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周三(27日)宣布,美國將於7月27日起結束對伊朗多個民用核項目的制裁豁免,即中國、俄羅斯和其他歐洲企業不能繼續參與伊朗民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