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30
    星期六

被鎖手銬後失知覺 列市高買疑犯猝死

[2020.05.30] 發表
一名男子在加拿大輪胎涉嫌盜竊被捕後猝死。(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列治文騎警周四晚拘捕一名涉嫌店舖盜竊的男子,期間被捕男子突然全無反應,警員即場急救,送院後證實不治。事件交由卑詩獨立調查辦公室(IIO BC)調查。

騎警發言人桑德遜(Madonna Saunderson)昨日指出,28日晚上7時半左右,列治文騎警接報前往史蒂夫斯頓公路(Steveston Hwy.)一家店舖,協助店方一名防盜人員制服一名涉嫌盜竊的男子。

但不久後警員發現被捕男子健康出現狀況,突然沒有反應,警員為他急救。疑犯其後被送往醫院搶救,但證實死亡。

騎警未有公布死者的身分。鑑於事件已交由獨立調查,警方也無公布更多資料。

據列治文區報《Richmond News》報道,事件發生在史蒂夫斯頓公路近第五路(No.5 Rd.)Ironwood的加拿大輪胎(Canadian Tire)。 

卑詩獨立調查辦公室指出,當警員到場協助店員把疑犯制服並鎖上手銬後,發現對方出現狀況,警員開始急救並召來救護員。疑犯送院前,救護員在場給他提供約45分鐘的急救,而疑犯送院後不久證實不治。

騎警北區發言人桑德遜實指出,卑詩獨立調查辦公室會調查案中男子死亡與警察的行為是否有關,卑詩法醫服務處亦會調查此案。

更多加國新聞一
拔刀阻嚇店員追捕 溫市15歲女偷酒落網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警拘捕一名15歲女孩,她涉嫌搶劫一家位於溫市西端的酒舖,還拔刀威脅店員。 溫市警方發言人維辛廷(Tania Vis... 詳情
卑詩教育廳長發信提醒家長防疫措施
【明報專訊】卑詩省中小學下周一重開,學生可按校方安排局部回到學校上課。卑詩教育廳長范廉明(Rob Fleming)昨日向家長及監護人發出公開... 詳情
魁省復課首兩周  41學生教職員確診
【明報專訊】魁北克教育廳周五確認,自5月11日滿地可市以外的小學開課後,兩周內已有逾40名學生和教職員確診感染新冠肺炎。 一項於5月2... 詳情
加國郵輪禁令延至10月底
【明報專訊】加拿大聯邦政府延長針對大型郵輪出入加拿大水域的禁令,運輸部長加諾(Marc Garneau)表示,凡有過夜安排且可搭載包括船員在... 詳情
運輸部如強令機票退款 航空公司可能破產倒閉
【明報專訊】聯邦運輸部長加諾(Marc Garneau )周五表示,新冠肺炎疫潮引致大量航班取消,假如加國的航空公司被迫退還乘客數以十億元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