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31
    星期日

涉教殺警 Tg頻道管理員還押候訊

[2020.05.31] 發表
被告許智傑(右)昨由警車押送到粉嶺裁判法院應訊,他提出保釋申請被拒,還押候訊。(蘇智鑫攝)

【明報專訊】警方上周四(28日)在大埔拘捕一名28歲工程師,指他為Telegram頻道「實用工程知識分享頻道」的管理人,涉教導他人「焗死」水炮車上的警員和損狴瘜q燈,被控一項煽惑他人有意圖傷人及一項煽惑他人刑事疰a罪。案件昨日在粉嶺裁判法院提堂,裁判官押後至8月3日再訊,以待控方索取法律意見,辯方提出10萬元保釋被拒,被告還押候訊。

報稱工程師的許智傑(28歲)被控去年11月17日,非法煽惑Telegram的使用者意圖使他人身體受嚴重傷害,而非法及惡意傷害他人。他另被控去年11月21日,非法煽惑Telegram的使用者刑事疰a。

辯方:擁頻道未必發出全部內容

據了解,被告被指在頻道教導他人「用泥擋住水炮車的『柏葉』(即通風口)」,以「焗死」車內警員。他另在頻道以圖片及文字,教導他人如何損狴瘜q燈。警方經調查後拘捕被告,發現其兩部手機和桌上電腦均可在涉案Telegram頻道內發文。

控方申請將案押後再訊,以索取法律意見。辯方則稱,被告承認自己為涉案頻道擁有人,但當中內容未必全由被告發出。裁判官將案押後至8月3日再訊,並拒絕辯方以10萬元保釋的申請,被告還押候訊。

【案件編號:FLCC1096/20】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辭議員 工聯何啟明獲委副勞福局長 政界料鄧家彪有望選九東
【明報專訊】政府昨日宣布,委任工聯會立法會勞工界議員何啟明出任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民建聯成員葉俊廉出任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政治助理,明日(6...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昨公布由35歲的何啟明及28歲的葉俊廉填補上月局長換班後的問責團隊空缺。本報記者翻查土地註冊處資料,兩人均已置業。「九十後」... 詳情
吳靄儀批國安法泰山壓頂 憂錯一步無法回頭
【明報專訊】公民黨立法會法律界前議員吳靄儀在昨日港台節目《鏗鏘說》中討論法治,提到法治需行政、立法、司法及民間都做好,缺一不可,但現時多方面... 詳情
黃大仙鼠病毒基因與八成患者同型 港大:4%老鼠帶戊肝比例高
【明報專訊】「相信我們只見冰山一角,有更多未獲診斷的(人類感染大鼠戊型肝炎)個案。」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臨H助理教授薛達說。港大醫學院於201...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至今發現11人感染大鼠戊型肝炎,包括一名無徵狀的帶病毒者,有病徵的10人曾出現急性或慢性肝炎,部分人身體未能自行清除病毒,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