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31
    星期日

【開箱】《太空部隊》不科幻的微笑喜劇

[2020.05.31] 發表
史提夫卡維在《太空部隊》飾演四星上將。
歐陽萬成是香港出生的美籍演員,走搞笑路線,劇中他飾演為人謹慎的科學家,即使晴天也帶雨傘,被史提夫卡維嘲諷不夠冒險精神。
尊麥高維治扮演太空部隊的科學家,據悉此角參考電影《密碼114》。

【明報專訊】《男女單打戰》史提夫卡維(Steve Carell)繼《晨早直播室》(The Morning Show)後,再主演影視串流平台劇集,不過今次由Apple TV+過檔到Netflix,新劇《太空部隊》(Space Force)剛於5月29日上架,合共10集,每集半小時。

影射「太空軍」

故事講述美國要成立第6軍種「太空部隊」,計劃2024年將人類送上火星,並統治宇宙,史提夫卡維飾演的Naird,以四星上將身分統領這項任務,卻發現事情並不如想像中順利。有說此角色影射美國空軍上將雷蒙德(John Raymond),事緣2018年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正式成立美軍太空司令部,成為國防部第11個聯合作戰司令部,並為建立美軍第6軍種「太空軍」鋪路,太空司令部首任司令正是雷蒙德上將。

根據此劇的製作資料卻另有說法,史提夫卡維表示,《太空部隊》的意念來自Netflix的管理層,某次跟他們開會時,後者向史提夫表示,「我們除了劇名,沒任何意念及構想;你願意拍一齣叫《太空部隊》的劇集嗎?」

據悉史提夫幾乎立即答允,之後再致電劇集《我們的辦公室》老拍檔格力丹尼爾(Greg Daniel),問對方是否有興趣一起再拍劇,他一口答應。史提夫表示最初構想劇本,真的除了戲名之外一無所有。據報經典劇集《迷》,最初也只是美國廣播公司(ABC)老闆布雷恩(Lloyd Braun)想要一齣真人騷《生還者》crossover電影《劫後重生》的新劇,所以說不定由劇名開始的《太空部隊》也能成為經典。

不過,若以為《太空部隊》是科幻劇,那可能有所誤會,雖然劇中聲稱位於科羅拉多州的太空基地佈置得十分漂亮,但有視評指出,以台前幕後班底來看,這更像是太空版《我們的辦公室》;劇中登陸太空的也並非人類,而是前往修理衛星的黑猩猩,此劇也企圖以這種荒謬劇情來引觀撐o笑,但效果如何?似乎嘴角會上揚,卻不至於開懷大笑。劇中角色都顯得很傻氣,整個太空團隊又好像總是在撞板,沒任何任務能利落完成。

演出陣容鼎盛

其實此劇演出陣容絕對不弱,除了史提夫卡維外,還有《猛火爆》尊麥高維治(John Malkovich)飾演科學家,《老友記》麗莎古杜(Lisa Kudrow)扮演史提夫的太太,史提夫的女兒則由《恐怖大媽》戴安娜蕭華斯(Diana Silvers)飾演;《摩登家庭》賓舒華士(Ben Schwartz)扮演太空部隊社交媒體主管,《我的超豪男友》歐陽萬成(Jimmy O.Yang)飾演華裔科學家,還有本月中逝世的《摩登家庭》斐烈韋拉(Fred Willard)則扮演史提夫沒記性又體弱年邁的父親,此劇亦成為了他的遺作。

有分析指出,爛番茄影視評論網站通常對劇集較「鬆手」,但有關《太空部隊》的68篇評論中,只有25篇給予正面評價,其餘都是負評,相信令不少人大跌眼鏡;雖然有指第一季後期各角色已有所改進,但開拍第2季似乎仍不太樂觀。

更多影視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