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31
    星期日

美議員提案設「李文亮廣場」 李妻稱難過:不想有人炒作

[2020.05.31] 發表

【明報專訊】與內地疫情「吹哨人」李文亮醫生(圖)的亡妻付雪潔同名的微博,昨發出聲明稱,對美國有議員提出要將中國駐美使館前的路段改名為「李文亮廣場」一事表示難過,她說李文亮是愛國的中共黨員,一定不會允許有人借他的名義來傷害他的祖國。

付雪潔的微博中只附有聲明的照片。聲明稱近日從網上得知美國議員提案要設「李文亮廣場」,「文亮是一名共產黨員,深愛他的祖國。他若有知,一定不會允許有人借他的名義來傷害他的祖國。對我們全家來說,文亮是最珍貴的回憶,也是最大的傷痛,我們真的不想再有人拿文亮來炒作。真的希望不要再無端勾起傷心事,讓逝者安息,生者前行。」

李文亮是武漢眼科醫生,去年底因就武漢疫情在微信朋友圈發出「預警」,被公安警告,後感染新冠肺炎,在2月7日去世。湖北省政府在4月評定李文亮等14名犧牲在疫情防控一線的人員為首批烈士。5月7日,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等議員提出法案,要將中國駐華盛頓大使館外的區域更名「李文亮廣場」,並將中使館地址改為「李文亮廣場1號」。

更多中國要聞
浙江8000年前遺址 長江文化史推前千年
【明報專訊】浙江昨公布井頭山遺址考古的最新成果,初步測定遺址年代在距今7800至8300年之間,早於河姆渡文化1000年,可較清晰地復原出8... 詳情
長十一載雙星入軌3突破
【明報專訊】昨日凌晨4時13分,中國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採取「一箭雙星」方式,用長征十一號運載火箭將2顆新技術試驗衛星G星、H星發射升空,衛星... 詳情
深圳將為全市犬隻植入晶片 年底前完成
【明報專訊】深圳市城管和綜合執法局周五(29日)宣布,全面啟動為犬隻植入電子晶片的工作,要求全市所有犬隻必須注射晶片,到今年年底前實現系統登... 詳情
四川隧道倒塌 3工人被困7日後獲救
【明報專訊】四川省江油市一條引水隧道上22日倒塌,3名工人被困逾7日,至前晚(29日)獲救。救援人員表示,3人是靠隧道內的積水活命。 ... 詳情
西沙海軍沙灘種出蔬菜
【明報專訊】解放軍海軍駐西沙永興島某部聯合重慶交通大學科研團隊,借鑑沙漠試驗田種植經驗,將鹽堿沙灘變成「良田」,經4個月摸索,研製出可以和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