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31
    星期日

疫苗龍頭董事長離婚「分手費」235億元

[2020.05.31] 發表

【明報專訊】內媒前日報道,中國乙型肝炎疫苗龍頭、「康泰生物」的董事長杜偉民離婚,他將1億6100萬股公司股份分割予前妻袁莉萍。按最新收市價計算,該批股份市值235億5400萬元(人民幣•下同),創下A股史上最貴「分手費」。

報道指,現年57歲的杜偉民,有「疫苗皇帝」之稱,九十年代曾在長春長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任疫苗營銷業務員,於2008年成為康泰生物的實際控制人,2017年,該公司成功上市,杜任董事長。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天道盟份子林韋志因捲入竹聯幫會長遭凌虐致死案潛逃大陸,林在大陸期間涉接受中共國安部金援,從大哥轉型變「情報員」,唆使2名事業伙伴... 詳情
傳逾2000萬民眾個資外泄 內政部:內容很舊非政府流出
【明報專訊】美國網絡資安公司Cyble近日引述消息指,有超過2000萬筆台灣人戶籍資料遭人竊取,放在暗網上出售,懷疑是台灣的內政部戶政系統泄...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周六(30日)表示,他誠懇邀請國民黨籍的前移民署長謝立功擔任該黨秘書長,並會在兩周後召開記者會說明... 詳情
30年誠品敦南店今熄燈
【明報專訊】台北24小時營業的書店「誠品敦南店」今日(31日)熄燈。書店1989年開業、1999年成為全球首間24小時書店,陪伴台北人度過無... 詳情
援交詐騙猖獗 歹徒發斷指照恐嚇
【明報專訊】援交詐騙最近又悄悄風行,有網友日前po文,朋友因類似手法被騙,對方還寄「斷指照」恐嚇,他嚇得連家也不敢回。北市警方認為,先前因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