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01
    星期一

疫情下兒女搬回家 父母苦惱悠閒不再

[2020.06.01] 發表

【明報專訊】在新冠疫情下,卑詩省不少已經離家的年輕人,又搬回家與父母同住,有的甚至還帶著朋友一同回家居住,令本來以為熬到子女長大,可以過清閒日子的父母突然忙碌起來。

CBC報道指出,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發生以來,不少年輕人失業,或是學校改成網上授課,學校宿舍暫時不能居住等原因,令一些本來已不在家居住的年輕人,只好回到父母暫住。

57歲的史東(Megan Stone)說她自己是走過空巢期的家長,在成年子女搬離家後,她非常享受和丈夫的兩人生活。她從來沒有想過,一場全球性的傳染病危機,竟然就令她原本的安靜生活重起波瀾。

史東和丈夫居住在維多利亞市,她24歲的兒子在大學畢業後,因為工作關係已搬回家,而當疫情開始惡化時,她與丈夫兩人決定讓在魁省即將修完本科學位的女兒搬回家住,相信如此對女兒較好。

報道說,史東女兒的室友來自美國紐約的皇后區(Queens),害怕回到當時正快速成為疫情集中地的家鄉,最後決定飛到維多利亞與安東一家人同住。

史東說,現在全家同時住有5個成人,這是她在幾個月前從未設想過的情況。史東說:「我們非常想念之前保有的隱私,我們盡可能分散開做事,每個人有空就到外面走路。」

CBC報道說,史東的家庭並非個案,在邊境被關閉,同時愈來愈多年輕人被解僱,搬回家住已經是度過疫情危機的最佳選擇。

報道訪問33歲的拉弗(Ashley Lovell),本來在批發公司工作的拉弗,已在3月因為公司資遣人員而失業。但很快拉弗發現自己懷孕,拉弗及丈夫考量財務後,決定放棄兩人在高貴林的一間柏文,而搬回父親在溫哥華島鄧肯(Duncan)的家住。

拉弗說,因為懷孕的關係,令她在使用大樓的電梯時感到特別緊張,不確定病毒究竟將在空中停留多久。

她指出,搬到她父親位於比較偏僻的社區,代表大家有比較大的空間,同時也不用擔心社交距離不夠。不過,雖然她愛父母,也很感激有父親的房屋可住,但明明人生已經走上另一條路的她,又重回老家,仍令她感覺些許奇怪。

她說,令她感到困擾的倒不是與父母同住,而是現時她對自己人生方向感到迷惘。她說並未想到懷孕,而且現在還是處於失業狀態。

雖然目前並無官方統計,顯示有多少年輕加拿大人因為疫情,必須回家與父母同住,但剛從卑詩大學(UBC)法學院畢業,今年28歲的史東(Taylor Stone)說,他的同班同學很多搬回與父母同住。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