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03
    星期三

佐治古尼撰文呼籲反種族歧視

[2020.06.03] 發表
佐治古尼表態支持反種族歧視,呼籲民眾透過投票,改革社會不公義制度。

【明報專訊】美國明尼蘇達州46歲黑人男子弗洛伊德上月遭白人警員壓頸致死,全美各地爆發反種族主義及反警暴示威,荷李活影星紛紛表態支持,《2012末日預言》男星尊古錫(John Cusack)等上街抗議,一向關心政治的《盜海豪情》男星佐治古尼(George Clooney)、「狼人」曉治積曼(Hugh Jackman)及樂壇天后Adele等,昨日分別透過報章或社交媒體撰文,呼籲政客及民眾反對種族歧視,《星球大戰:天行者崛起》導演J.J.艾布斯(J.J. Abrams)更捐出1000萬美元(約7800萬港元),支援多個反種族主義團體,實行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佐治古尼透過新聞網站The Daily Beast發表文章,認為要改變社會上的種族歧視問題,必須從根本制度的改革做起,他說方法只有一個,就是:「投票。」曉治積曼透過社交媒體Instagram(IG)撰文,引述南非已故前總統曼德拉的名句:「我們必須透過任何手段,反對種族歧視。」

樂壇天后Adele亦在IG上載弗洛伊德的遺照,表示他的離世震驚全球,「我們可以憤怒,但不可忘記初心,保持聆聽、發問和學習,最重要的是,不要被人騎劫或利用,繼續反種族歧視、反警暴、反不公義」。

另一方面,繼歌手Beyonce、Jay-Z及Justin Bieber等加入「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平權運動後,各大唱片公司亦響應Blackout Tuesday活動,昨日暫停商業活動,串流音樂平台Spotify則推出特別播放清單,表揚黑人歌手及藝術家的成就之餘,亦會在播放音樂中途加插一段長達8分46秒的空白聲軌,藉此悼念弗洛伊德。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