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03
    星期三

南部多省料迎一周暴雨

[2020.06.03] 發表
圖為福州外賣騎手經過積水路面。(中新網)

【明報專訊】中央氣象台近日指出,內地南方分地區將進入長達一周的「雨天超長待機」,多地將迎來今年以來時間最長、範圍最廣、雨量最大的一次降雨。目前,內地已由國家層面到省級部門,密集啟動氣象預警和應急響應,部署防汛備汛工作。

中央氣象台預計,廣東、湖北、江西等9省市及華南沿海部分地區,在周二(2日)至周三(3日)間,有大到暴雨;其中,安徽南部、江西東北部、浙江西部部分地區會錄得100至150毫米的大暴雨,同時會伴有短時強降水、雷暴大風;廣東將在周三至周四(4日)持續暴雨,粵西市縣將有中(雷)雨局部大雨到暴雨,雷雨時伴有8級左右短時大風。

中央氣象又指,現時雨情並不樂觀,各地多部門應對本輪降水做出有關部署。另據水利部網站指出,受本輪強降水影響,預計本月月4日至7日,廣西柳江、桂江;廣東北江上游;湖南湘江、資水;江西贛江、昌江;浙江錢塘江上游;福建閩江上游等河流將出現明顯漲水過程,暴雨區內部分中小河流可能發生超警洪水。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海南昌江黎族自治縣任職森林消防員的男子文X原,因不滿工作待遇,心生怨念,竟在2個多月內8次放火燒上千畝林地,7萬餘株林木被燒毀,... 詳情
【明報專訊】陝西西安市一間小學21名教師近日聯署舉報陳姓校長,濫用職權剋扣工資,引起網民關注。市高新區管委會周一(1日)表示,涉事校長已被停... 詳情
山東男子張志超被控在2005年姦殺一名女同學,翌年被判無期徒刑。至2020年,張志超得到平反,坐牢14年後被法院改判無罪。張志超近日申請國家... 詳情
【明報專訊】廣東省教育廳周一(1日)公布有關大專院校和中小學教師違反職業道德行為處理辦法的徵求意見稿,在本月15日向社會徵求意見。其中在《中...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籍女留學生江歌2016年在日本被殺,兇手前女友兼江的閨密劉鑫,因事發躲在房內未開門施救,被江母江秋蓮入稟法院控告,案件將於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