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03
    星期三

內地固體廢物進口減近五成 目標年底歸零

[2020.06.03] 發表

【明報專訊】內地生態環境部周二(2日)召開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劉友賓表示,生態環境部持續推進固體廢物進口管理制度改革,確保到年底基本實現固物廢物零進口。

劉友賓指出,今年是禁止洋垃圾入境推進固體廢物進口管理制度改革的收官之年。生態環境部會同部際協調小組各成員單位制定了2020年工作計劃,大幅削減固體廢物進口量,保持打擊洋垃圾走私高壓態勢。

新修訂通過的固體廢物污染環境防治法,大幅提高固體廢物違法進境傾倒、堆放、處置等行為的罰款額度。截至今年4月30日,全國固體廢物進口總量為249萬噸,按年減少47.3%。據了解,2019年全年全國固體廢物進口總量為1347.8萬噸,較前一年減少40.4%。

下一步,生態環境部將繼續會同有關部門和地區,堅定做好禁止洋垃圾進口舉措,除確保到到年底基本實現固體廢物零進口外,並完成改革的各項目標任務。劉友賓提到,有關規劃確定的生態環境保護約束性指標必須確保完成,已經完成的指標要保持持續向好,不能倒退變差。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網傳貴州畢節市一間裝飾公司,為懲罰業績不達標的員工,要求有關人士生吃蚯蚓和泥鰍。該公司表示,若不吃蚯蚓,員工可繳交500元人民幣... 詳情
【明報專訊】兩岸關係日趨緊張,台中央研究院社會學研究所昨公布最新民調,73%的台灣民眾不同意「中國大陸政府,是台灣的朋友」,其中18至34歲...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新冠疫情受控,當局也開始第二波振興經濟的「惠民」措施。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宣布,振興券定名「振興三倍券」,讓1000元(新台幣,... 詳情
代銷骨灰龕騙長者逾4000萬 警拘12人
【明報專訊】台灣刑事局日前破獲一個以銷售骨灰龕(台灣稱靈骨塔)可減稅為由詐欺的犯罪集團,先後拘捕12人,初步估計涉吸金逾4000萬元(新台幣... 詳情
【明報專訊】高雄市將在6月6日舉行罷免市長韓國瑜的投票,高雄市選委會周二(2日)舉行說明會,要求投票當日市民需佩戴口罩進入票站。隨後有人質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