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03
    星期三

打擊詐領3類補助金 稅局出招設舉報網頁

[2020.06.03]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稅務局(Canada Revenue Agency)現已設立舉報網頁(圖)﹐如市民懷疑有人詐騙加拿大緊急應變福利金(Canada Emergency Response Benefit﹐CERB)﹐便可透過網頁向有關部門提供資料。

聯邦政府一向有一個網頁﹐讓市民就各種暪稅或詐騙政府福利的行為﹐提出舉報。如今該網頁新增了3項舉報的項目﹐包括CERB、加拿大緊急工資補助(Canada Emergency Wage Subsidy﹐CEWS)及加拿大緊急學生補助金(Canada Emergency Student Benefit﹐CESB)。

該網頁指﹐如懷疑有人錯誤使用新冠肺炎的緊急補助﹐全國線報中心(National Leads Centre)現接受這幾類項目的詐騙線索。

截至6月1日為止﹐政府已批出逾1,500萬份CERB申請﹐並派發逾420億元的補助。

當中有部分加拿大人可能只合資格申請一份補助﹐但最後拿了兩份補助。而這些人可透過網上或郵遞﹐將多拿了的政府補助歸還。

舉報網頁還說明﹐政府目前已開始「善後」工作﹐並指稅局及加拿大服務部(Service Canada)已保留所有領取CERB及CESB補助的申請人紀錄﹐有關部門現正確認所有補助都用得其所。

網頁要求舉報涉及CERB、CESB或CEWS詐騙的人士﹐盡量提供資料。例如涉及CERB補助金﹐舉報人便要提供涉事者的工作情況﹐如自僱還是受僱﹔業務性質、收人現狀、僱主姓名、上班的頻度、失業原因等。

至於與CESB有關的舉報﹐線人則須提供申請人的學校名字、就學地點、預計畢業日期、僱主名稱、求職方法等。涉及CEWS的舉報﹐就要提供公司名稱、僱員工作時數的改變、連串事件發生的時序等。市民如需要更多信息,請上網登入﹕https://www.canada.ca/en/revenue-agency/programs/about-canada-revenue-agency-cra/suspected-tax-cheating-in-canada-overview.html

更多要聞二
恐美國騷亂蔓延 多倫多市中心商舖封木板防搶
【明報專訊】美國式騷亂據說會蔓延到多倫多,市中心商業街的精品店都已用木板將櫥窗和大門封上,或者是將店內值錢的商品全部下架,以免遭到擄掠。 ... 詳情
防疫物資市場波動 渥京增採購渠道
【明報專訊】聯邦採購部長阿南德(Anita Anand)昨日表示,會想辦法增加採購渠道,免受國際市場波動的影響,同時也鼓勵國內企業增加產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