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18
    星期四

《街角遇見貓》 貓主角「肥波」逝世

[2020.06.18] 發表
《街角遇見貓》的貓主角「肥波」前日逝世,享年14歲。

【明報專訊】香港人氣貓明星「忌廉哥」上月病逝,本地貓迷同聲一哭;前日輪到英國電影《街角遇見貓》的貓主角「肥波」(Bob)離世,巧合的是兩者同樣享年14歲。

《街角遇見貓》改編自真人真事,英國歌手鮑恩(James Bowen)無家可歸且染上毒癮,直至2007年遇上流浪貓「肥波」,讓他在毒品以外找到精神寄託,決心戒除毒癮,從此改寫人生。他把與「肥波」的故事寫成書《A Street Cat Named Bob》,結果大受歡迎,更被翻譯成超過40種語言,2016年《新鐵金剛之明日帝國》導演羅渣史博狄士活(Roger Spottiswoode)把故事搬上銀幕,「肥波」親身演出,感動全球觀眾,如今踏上彩虹橋,鮑恩發表聲明表示不捨,「牠是我生命之光,如今失去了,我永遠都不會忘記牠」。

更多影視
玄彬親筆信慰問粉絲
【明報專訊】「緋聞男女」玄彬與孫藝珍合演高收視韓劇《愛的迫降》,已於今年2月煞科,正值新冠肺炎肆虐全球,玄彬原定出國拍攝新片《交涉》的計劃被... 詳情
莉寶韋遜半年勁減50磅
【明報專訊】繼英國樂壇天后Adele後,昨日輪到《完美巨聲幫》40歲澳洲女星莉寶韋遜(Rebel Wilson)透過社交媒體展示減肥半年的成... 詳情
木村拓哉為妻女捉
【明報專訊】日本「萬人迷」木村拓哉主演朝日電視台的春季劇集《BG?貼身保鑣2》(BG2),原定4月首播,但因疫情影響而被迫停工,直至本月初重... 詳情
【開箱】疫情拖累票房彼思「靈丹」失效 《1/2的魔法》兄弟父子情深
【明報專訊】彼思動畫創下無數票房神話,由《反斗奇兵》、《海底奇兵》到《超人特工隊》都是叫好叫座的系列。《怪獸大學》丹史格倫(Dan Sca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