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19
    星期五

阿仙奴復賽首戰吞3蛋

[2020.06.19] 發表
阿仙奴後衛大衛雷斯後備上陣,卻兩度嚴重犯錯,令曼城鋒將史達寧(右圖中)及奇雲迪布尼(右圖左)先後建功,連累兵工廠作客淨負3球。(法新社/路透社)
雷斯承認責任暗示離隊

英超周三經過100日停擺後重開,重頭戲曼城主場大勝阿仙奴3:0,阻止榜首利物浦下輪封王。落敗的阿仙奴除了再增兩員傷兵,被逐的大衛雷斯亦暗示自己不會續約,或已完成在球隊的最後一戰。

阿仙奴是役沒將中場奧斯爾納入20人比賽大軍,而球隊開賽25分鐘內先後有格列沙加及柏保維拿受傷離場。頂替柏保維拿的雷斯,完半場前一次應付長傳未能解圍,令曼城前鋒史達寧射入其今年首個入球。

雷斯換邊後49分鐘再在禁區拉馬列斯衫尾,被罰12碼及紅牌,並由奇雲迪布尼主射12碼得手。補時階段,菲爾科頓藉阿古路攻門被救出再中柱,後上補中,曼城主場大勝3:0,收窄與利物浦的差距至22分,亦令後日出戰愛華頓的紅軍,最快要下星期對水晶宮才能鎖定冠軍。

戰術原因棄奧斯爾 阿迪達認需改革

阿仙奴落敗後續排第9,爭奪歐洲賽資格再打折扣,大衛雷斯承認自己是昨仗輸波罪人,但表現差劣則是受合約問題影響。33歲的大衛雷斯合約將在本月30日屆滿,阿仙奴在此前仍有3仗,但他將至少停賽兩場,被賽會加監便不會再上陣,他稱領隊阿迪達想他留隊。

阿迪達回應雷斯去留時表示,會方是否行使延長合約1年的條款,不會因為一場比賽決定,又指後備席增至9人仍沒奧斯爾的位置,只是戰術原因,但承認球隊需大刀闊斧改革:「我們過去3年表現未如理想,不變應萬變只會距應有水平愈來愈遠。我不能接受,要設法令球員進步,在適當位置找適當『工具』。」

因應近日種族議題,周三兩仗共4隊職球員及球證,均在賽前單膝下跪,支持平權。全部球衣的球員名字直到下輪亦會維持統一是「Black Lives Matter」(黑人的命也是命)。

哥帥稱白人應為歧視黑人感羞愧

曼城領隊哥迪奧拿日前讚揚史達寧、拉舒福特等球員就社會議題發聲後,周三亦分享他對種族問題的看法:「白人應為近數世紀對待黑人的方法感羞愧,何以見得膚色有分別,就覺得自己與眾不同?(球員表態)行為是正面的。這不是一時三刻可解決,但我們會盡做。」哥帥又透露末段頭部傷出送院的中堅艾歷加西亞清醒,情#樂觀。

更多體育一
蜂兵吞主場第2敗 史浩克連續14場不勝
拜仁慕尼黑德甲八連霸翌日,宿敵次席多蒙特取得今季主場第2敗。「蜂兵」周三爆冷以0:2不敵護級的緬恩斯,而其魯爾區鄰會史浩克04,則以1:2敗... 詳情
美斯勢續約巴塞兩年  征西爭破700大關
西班牙傳媒報道,下周三便33歲的美斯,勢與復賽後兩連捷的西甲一哥巴塞隆拿續約兩年。另外,他今日若作客第3的西維爾破門,職業賽入球數目將達70... 詳情
NTSB報告證機師誤判釀高比空難 籃壇傳奇球星高比拜仁今年1月因直升機空難身亡。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發表報告,證實意外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