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25
    星期四

美拒海底光纖連接香港 Google擬取道新加坡

[2020.06.25] 發表

【明報專訊】Google正在考慮加州連結香港的海底光纖電纜替代方案,改連結至其他地點,原因是美國政府出於國安考量,警告Google不要啟動連結香港的電纜。

《金融時報》報道,Google(谷歌)雲端運算部門主管庫里恩表示:「我們正在尋找替代方案,以便隨時都要有替代方案,或評估替代方案」。

Google和臉書建造的1.3萬公里的太平洋光纖網路(PLCN),連結美國、香港、台灣和菲律賓,但特朗普政府反對啟用連往香港的海底電纜,理由是可能會將全球數據暴露給中國。美國司法部上周僅建議這條電纜僅能連結北美和台灣、菲律賓。

對此新加坡成為最大的受惠者之一,畢竟新加坡想成為東南亞7.5億人口倚賴的雲端提供商門戶,並希望自己成為資料中心。

庫里恩說,「將新加坡當成網路中心,需求會非常強勁,因此我們看到大量的資料流量通往當地」,他又說,Google在東南亞的雲端服務需求大增,得歸功於區域性銀行和企業集團等快速成長的新創業者和一般企業都走向數位化。

雲端運算業者的重心,正從香港轉移到東南亞、南亞,認為這些地區更具成長潛力。Google向來在全球落後競爭對手亞馬遜網絡服務(AWS)和微軟,但在本周率先在印尼推出正式名稱為「雲端區域」的資料中心。Google下個亞洲的目標是印度,並計劃2021年在新德里開設資料中心。

更多國際要聞
繼日前與中國在邊境發生流血衝突後,印度與另一鄰國巴基斯坦關係亦惡化。印度周二(23日)宣布,將驅逐巴基斯坦駐新德里高級專員署(相當於大使館)... 詳情
印度跟巴基斯坦互逐使節,是新德里近來跟周邊鄰國又一新戰線,對比起印度總理莫迪上任之初提出的「鄰國優先」倡議,可謂不無諷刺。從印度角度看,諸般... 詳情
紅場疫下閱兵 解放軍儀仗隊參加
受新冠疫情影響而推遲的俄羅斯紀念衛國戰爭勝利75周年閱兵,昨在莫斯科紅場上演(上圖)。該活動是為紀念1945年蘇聯戰勝納粹德國,今年共有約1... 詳情
美國哥倫比亞特區聯邦巡迴上訴法院昨日(24日)下令,即時結束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弗林(Michael Flynn)的案件,被視為弗林及尋求結案... 詳情
價高難普及 「攝位車」下月停產
Segway曾獲喬布斯看好 Segway在2001年12月面世,使用者只需站在踏板,依靠傾斜身體就能控制轉彎、向前等操作。美國設計者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