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25
    星期四

紅場疫下閱兵 解放軍儀仗隊參加

[2020.06.25] 發表

受新冠疫情影響而推遲的俄羅斯紀念衛國戰爭勝利75周年閱兵,昨在莫斯科紅場上演(上圖)。該活動是為紀念1945年蘇聯戰勝納粹德國,今年共有約1.4萬名官兵參加紅場閱兵,其中包括來自13個其他國家的方隊。

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以及中國人民解放軍(下圖)亦應邀參加。這次解放軍派出105人儀仗方隊參加,是繼2015年首次參加紀念蘇聯衛國戰爭勝利70周年紅場閱兵後,第二次參加紅場閱兵。

每年的閱兵定於5月9日(納粹德國降書生效日)舉行,但今年因俄羅斯爆發疫情而推遲,今年為防疫有城市亦取消或壓縮閱兵規模。

文:中新社/圖: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哥倫比亞特區聯邦巡迴上訴法院昨日(24日)下令,即時結束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弗林(Michael Flynn)的案件,被視為弗林及尋求結案... 詳情
價高難普及 「攝位車」下月停產
Segway曾獲喬布斯看好 Segway在2001年12月面世,使用者只需站在踏板,依靠傾斜身體就能控制轉彎、向前等操作。美國設計者卡... 詳情
智能手機興起令數碼相機業務陷入困境。數碼相機先驅奧林巴斯(Olympus)昨宣布,將退出經營了84年的相機業務,並專注於銷售醫療設備。奧林巴... 詳情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的弟弟、62歲的李顯揚周三(24日)表示,他已加入去年由前執政人民行動黨成員陳清木成立的反對黨「新加坡前進黨」,但他個人未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