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30
    星期二

七一前夕 駐軍狙擊手訓練片公開

[2020.06.30] 發表
《解放軍報》在微博上載解放軍駐港部隊近日在香港靶場做實戰射擊練習的片段。(短片截圖)

【明報專訊】中央軍委機關報《解放軍報》日前在微博發放駐軍片段,解放軍駐港部隊狙擊手近日在香港一個靶場舉行「槍王爭霸賽」的實彈射擊訓練,參與15個訓練項目,完成近100個目標的實彈射擊。時事評論員劉銳紹分析,每年七一前解放軍都有類似的動作,整體來說既是例行公事,也顯示中央通過「港區國安法」的決定和意志,希望起震懾作用。

「實戰背景」鍛煉精準命中目標

《解放軍報》的片段長約兩分鐘,狙擊手在多種情G下,包括伏在地上、趴在地上越過障礙物、在遮蔽物和搖晃環境下,射擊不同距離的目標並擊中。片段中一名中尉說,該次比賽以實戰為背景,主要目的是鍛煉隊員在實戰環境下,迅速捕捉目標,以及精準命中目標的能力。一名女兵說,通過今次集訓學習到很多狙擊技能,也提升了狙擊水平。

劉銳紹:常態化向市民展示解放軍

劉銳紹表示,沒有港區國安法前,中央亦經常在七一前透過解放軍演練展示「硬姿態」,例如去年七一前駐港部隊出動陸海空三軍部分兵力,在香港附近海空域組織聯合海空巡邏演練,甚至面向中環方向。他認為,中央要將解放軍角色常態化展示在香港市民眼前,在港區國安法下呼應配合國家安全,解放軍在定義上有一定角色,一般政治性干預未必用到,但香港處理不到的暴力情G,則可能會出動。他指出,國家主席習近平曾說駐港部隊是「定海神針」,沒有說過一定不用。

(港區國安法)

更多要聞
浸聯會長羅慶才:國安法不可立 恐成踐踏自由工具
【明報專訊】「港區國安法」料今日通過,香港浸信會聯會會長羅慶才牧師(圖)昨發表文章,表示香港人對立法深表憂慮,「恐怕會成為掌權者踐踏、壓制、... 詳情
中信驅散覆核 岑子杰:警無通知停集會 促裁射催淚彈違法 政府:示威規模超旺暴 施放合適
【明報專訊】政府去年6月12日堅持二讀《逃犯條例》修訂,引發金鐘警民衝突,警方發射催淚彈驅散示威者。民陣召集人岑子杰和一名參加中信大廈外集會... 詳情
DSE生認藏汽油彈囚32月 官:別將年輕當優勢
【明報專訊】獲美國大學取錄的應屆文憑試考生,去年11月在屯門寓所附近涉攜有3個汽油彈及大量製作原料,早前承認一項「管有物品意圖摧狻疰a財產... 詳情
青年認藏汽油彈囚1年 官勉三思每步路
【明報專訊】網民去年12月1日發起尖沙嘴「毋忘初心大遊行」,入夜後衝突轉至旺角,其間一名21歲青年看到警員時轉身走開,被截停搜出一枚汽油彈,... 詳情
男生認砸何君堯議辦 控方稱無保險再承保
【明報專訊】去年7.21元朗白衣人襲擊巿民事件翌日,立法會議員何君堯的荃灣辦事處被破壞,兩男事後被捕。其中一名中六男生昨於沙田裁判法院承認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