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30
    星期二

疫情惡化 巴西一周增26萬確診

[2020.06.30] 發表

巴西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惡化,衛生部周日(28日)公布,當地過去7天合共新增25.9萬宗確診個案,為疫情爆發以來確診人數最多的一周。巴西各地均有民眾上街示威,批評總統博索納羅應對疫情不力。

截至昨日,巴西總確診人數達134.4萬,僅次於美國,死亡人數為5.8萬。巴西衛生部周日公布,過去7天新增感染人數為259,105,是疫情爆發至今最多人染疫的一周,死亡人數為7005,略低於上周出現的按周死亡人數最高紀錄。

巴西迄今仍欠有效控疫策略,博索納羅對疫情的輕視被視為主因,屢受各方詬病。他堅稱疫情只是「小流感」,批評地方政府推行家居隔離等防疫措施,公然漠視社交距離與戴口罩等規定,又呼籲各地應盡快重啟經濟。部分地方政府正推動重啟,例如第2大重災區里約熱內盧已允許商店重新營業與恢復足球賽事,甚至計劃7月10日讓球迷回到球場觀戰。

眾多城市現反總統示威

有民眾在網上發起周日舉行「阻止博索納羅」示威,獲國內多個主要城市響應。在首都巴西利亞,有示威者在國會前的草地放置多達1000個十字架,紀念染疫身亡者,並展示標語「博索納羅,別再否認疫情」。在里約熱內盧著名景點科帕卡巴納海灘(Copacabana Beach)有軍警以警棍驅散示威者,惹鄰近大廈約200居民從家中窗戶加入示威,高叫「博索納羅滾蛋」。英國、西班牙、奧地利等國亦有民眾聲援。(法新社/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伊朗通緝特朗普 追究殺軍頭責任
伊朗當局周一(29日)發出通緝令,並要求國際刑警組織協助拘捕美國總統特朗普等30多人,稱他們參與今年1月在巴格達殺死伊朗革命衛隊「聖城旅」指... 詳情
以防長暗示吞併西岸未必如期
以色列計劃7月1日起啟動吞併西岸土地,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稱,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的執政拍擋、防長甘茨(Benny Gantz)昨日向美國特使... 詳情
法國前總理菲永(Francois Fillon)夫婦「空餉門」一案昨宣判,菲永被判處有期徒刑5年,當中3年為緩刑,其中兩年監禁,並罰款37.... 詳情
巴國槍手掃射證交所 10死
巴基斯坦周一(29日)有槍手襲擊位於卡拉奇的證券交易所大樓,以亂槍掃射和投擲手榴彈,法新社引述警方表示有包括警員在內的6人死亡,全部4名涉案... 詳情
美最高院裁限制墮胎違憲
美國最高法院周一(29日)以5票對4票,裁定路易斯安那州嚴格限制墮胎的法例違憲,對反墮胎組織及特朗普政府造成打擊。今次亦是共和黨總統布殊任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