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04
    星期六

財會通過延長產假撥款 跨黨否決開勞處常額職位

[2020.07.04]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向立法會提交《2019年僱傭(修訂)條例草案》,將法定產假由10周增到14周,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昨審議相關撥款,通過2020/21年度追加撥款1.65億元,並於2021/22年度起每年撥款5.24億元經常開支,委聘代辦機構實施發還產假薪酬計劃,但否決在勞工處開設一個首席勞工事務主任常額職位,推展各項改善法定產假的新措施。

財委會昨以38票贊成、2票反對,通過兩項與延長產假至14周的相關撥款,包括實施發還產假薪酬計劃追加的1.657億元撥款,及下年度起5.24億元每年經常撥款,委聘代辦機構發還產假薪酬。

議員質疑不符法定要求

至於政府申請開設一個月薪15萬元的首席勞工事務主任職位,負責推行延長產假措施,則以15票贊成、23票反對,遭財委會否決。除了民主派、醫學界陳沛然投反對票,民建聯李慧k、黃定光及劉國勳亦投反對票。

跨黨派議員質疑有關做法不合符財委會審批的流程和法定要求。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謝偉銓稱,有關職位職責有時限性,不應是常額;社福界邵家臻質疑服務外判後,是否仍需要增設一個首席主任職位。

民建聯黃定光建議政府做事要考慮成本效益,認為政府預計行政開支約佔資助或發還款項總額約5%至10%以上,是「大手大腳」的做法。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教育局去年推出一次過高中通識教育課本「專業諮詢服務」,當時獲7間出版社參與。教育局昨稱,有個別出版社因商業考慮而退出,現時6間出...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前研究及發展總監劉文建,涉7項採購中沒披露其妻在兩間供應商的權益,批核約54萬元的採購單,昨在沙田裁判法院被裁... 詳情
懷款準備出糧 判頭遇劫
【明報專訊】44歲姓林男子昨早7時許前往葵涌打磚坪街近名德大樓一個表位停車場取車時,遭約9名男子拳打襲擊,身上一個內有1.2萬元現金的銀包、...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葉劉話當年得罪陳太冇職升 稱因直接向董匯報惹不滿
【明報專訊】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早前宣布退出政壇,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噚日就自爆當年同陳太「交手」鴭麂ヾA仲話當年得罪鰴砟荂A結果無職升。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