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04
    星期六

露宿者入住社區居民憂 溫市警將加強巡邏耶魯鎮

[2020.07.04] 發表
網上有民眾發起聯署請願,獲超過8,500人簽名。(網上截圖)

【明報專訊】因應新冠疫情發展,卑詩省府和溫市政府於5月,徹底清空市中心東端的帳篷城,並安排露宿者臨時住進市內不同社區的旅館和庇護所,這些社區的部分居民因而對區內的公共安全表示擔憂,網上更有爭取社區安全的民眾發起聯署請願,獲超過8,500人簽名。溫市警局昨日表示,鑑於警方收到大量有關溫市中心耶魯鎮(Yaletown)社區公共安全的來信,警隊將加強區內的警力,讓居民能更容易地向警察求助。

溫哥華市警局昨日召開記者會,公開有不少耶魯鎮居民於最近數周,向警方發信表示對區內公共安全的擔憂。溫市警隊發言人維辛廷(Tania Visintin)雖然沒有透露居民擔憂的詳情,但透露與住進社區的新居民和新設的社會住宿有關,並指警隊會實施多項積極措施,提高該社區的公共安全。

措施包括加派自行車警員在區內巡邏,以及增加原有固定巡邏路線警員的巡邏量。警隊另外也將定期與區內新設社會房屋的工作人員聯繫,確保這些設施的員工和住客在有需要時能使用公共安全的資源,並繼續與精神健康專責團隊聯繫,確保團隊有適當地跟進高危人士的狀況。

維辛廷沒有公布警力增加的實質數字,但她呼籲民眾,如在區內感到不安全,請立刻撥打911聯絡警方。

有網民於上月發起名為「更安全的溫哥華」(A Safer Vancouver)的聯署請願活動,發表對溫市社區公共安全下降的不滿。活動的簡介提及,由於政府於本年5月清空溫市中心東區奧本海默公園(Oppenheimer Park),並將帳篷城遷移到溫市中心其他社區,此舉將本來存在的一些公共安全問題帶到這些社區,其中包括公然用藥、隨意棄置針筒、盜竊和其他暴力行為。

該活動要求溫市政府將公共安全放在首位,希望市府制定長遠的解決方案,並表示不會容忍公然用藥和隨意棄置用藥工具等行為。截稿前已有超過8,500人簽名支持活動。

更多社區消息
前三角洲教師被控兒童色情罪
【明報專訊】素里皇家騎警昨日公布,曾在三角洲地區任職的一名教師因被指控犯有三項兒童色情罪名,現已被起訴。 警方稱,目前沒有潛在的受害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