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07
    星期二

300樣本瓶兩小時派光 排隊居民鼓譟

[2020.07.07] 發表
位於坪石h玉石樓地下的「彬記粥麵美食」有職員確診染新型冠狀病毒,衛生署昨在「彬記粥麵美食」附近設置深喉唾液樣本收集站,讓前日收到樣本瓶的市民繳交樣本。(朱安妮攝)

【明報專訊】坪石h玉石樓地下「彬記粥麵美食」有員工感染新冠病毒,衛生署人員昨早約8時起在玉石樓派樣本瓶收集深喉唾液化驗病毒,但供不應求,居民一度鼓譟,並需要先登記,稍後再返回領樽。至昨午約5時,衛生署再到場派樣本瓶,有30至40人排隊。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柯創盛稱,衛生署昨早只帶來290個樣本瓶,上午9時45分已派完,更一度停止為稍後取樣本瓶的人龍登記,有市民未能取得樣本瓶,擔心受感染而不自知。

彬記昨仍停業,門外告示提醒6月28日後光顧的市民,若身體不適要盡快求醫。衛生署昨早約8時開始派樽,有人排隊約個多小時才能領取,另有排隊領樣本瓶的居民表示擔心,「如果你屋企有人中,你怕不怕? 怕啊!測試了自己會安心啊!」

防護中心:玉石樓今續朝8晚6派樽

除了居民,部分想排隊領樽者是跨區顧客,有人因曾到彬記與媽媽吃飯,因此昨跨區從港島到來領樽。

衛生防護中心回覆稱,除了昨早派300個樣本瓶,已隨後運送額外1800個到場。中心已為昨早未能領取樣本瓶者登記,稍後會向他們提供樣本瓶。中心今日會繼續於上午8時至下午6時在玉石樓派發深喉唾液樣本瓶。

(抗疫新階段)

更多港聞
150公司零僱員 獲批工資補貼 職工盟:或涉炒人改聘低薪者 促堵漏洞
【明報專訊】政府昨公布「保就業」計劃第三批領取工資補貼的僱主名單,中原地產獲批逾1.1億元,為已公布僱主中最高,其承諾受薪僱員共5612人。... 詳情
2萬申請微企僅一員工 香薰店獲款2700請兼職
【明報專訊】政府稱目前獲批工資補貼的僱主,逾98%為聘請不足50名僱員的「中小微企」,本報統計顯示,連同昨公布的名單,約有2萬間公司僅聘一名... 詳情
疫情失工程大單 德國寶家電銷量C「打和」
【明報專訊】本港零售數據連續多月下跌,售賣家庭電器為主的德國寶卻在逆市中找到出路。德國寶創辦人陳國民稱,疫情期間所有涉及大型工程供應訂單需延... 詳情
民主派周末初選 252投票點 暫新西設票數門檻 戴耀廷認不夠信心達標
【明報專訊】立法會選舉9月6日舉行,民主派以爭取過半數議席為目標,並於周六和周日(11及12日)舉行初選,在全港252個地點設投票服務點,選... 詳情
【明報專訊】《港區國安法》生效後,港大法律學院副教授戴耀廷收到不少查詢會否繼續舉行初選,他昨於記者會表示,以普通法理解國安法,民主派初選無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