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07
    星期二

疫情失工程大單 德國寶家電銷量C「打和」

[2020.07.07] 發表
德國寶創辦人陳國民(圖)稱,疫情期間所有涉大型工程供應訂單需延遲,但公司靠推出防疫產品,另家庭小電器銷量倍增,力保疫情期間營運未出現虧損,申請「保就業」計劃後,可撥更多資源做市場推廣。(朱安妮攝)

【明報專訊】本港零售數據連續多月下跌,售賣家庭電器為主的德國寶卻在逆市中找到出路。德國寶創辦人陳國民稱,疫情期間所有涉及大型工程供應訂單需延遲,導致損失數百萬元收入,惟公司自2月推出各類防疫產品,加上市民多在家中用膳,家庭小電器銷量倍增,足以彌補損失,毋須解僱員工或要求他們放無薪假。他說申請「保就業」計劃後,可撥更多資源做市場推廣。

推防疫產品 擬再申補貼搞市場推廣

有200多名員工的德國寶已申請第一期「保就業」計劃。陳國民說,該公司約兩成生意額來自大型工程供應訂單,疫情令訂單延誤,導致損失數百萬元收入。他稱,公司在內地的廠房復工後,立即增加生產防疫產品,例如掛頸空氣淨化機、車用空氣淨化機等,加上市民在疫情間多留家用膳,公司的家庭小電器銷量大增,部分產品如氣炸鍋等銷量較疫情前倍增;網購收入亦比前增加兩三倍。

陳國民表示,2003年SARS疫情與現時有相似之處,疫症同樣來得急,市民不敢外出,他說是從當年的經驗調整經營策略,「唔可以有炴N做,無炴N坐鰜蛂v。他說,雖然公司近月整體未有虧蝕,故毋須解僱任何員工或要求員工放無薪假,但他仍決定申請「保就業」計劃,希望在前景未明下,可調動更多資源做市場推廣工作,預計公司會再申請第二期計劃。

(抗疫新階段)

更多港聞
民主派周末初選 252投票點 暫新西設票數門檻 戴耀廷認不夠信心達標
【明報專訊】立法會選舉9月6日舉行,民主派以爭取過半數議席為目標,並於周六和周日(11及12日)舉行初選,在全港252個地點設投票服務點,選... 詳情
【明報專訊】《港區國安法》生效後,港大法律學院副教授戴耀廷收到不少查詢會否繼續舉行初選,他昨於記者會表示,以普通法理解國安法,民主派初選無違... 詳情
人肉路障兩死車禍 官稱警指示導致 提4項改善建議 兩死者裁死於意外
【明報專訊】警方前年2月在粉嶺公路追截涉違例的七人車時,疑以市民車輛作「人肉路障」,導致5車相撞,七人車司機及男乘客身亡。死因庭經研訊後,昨... 詳情
【明報專訊】在粉嶺公路奪命意外的死因研訊中,共有三名作「人肉路障」的車主出庭作供,其中兩名車主都認為警員的手勢是示意停車;他們均表明對裁決無... 詳情
殺妻女囚終身 醫委會判許金山無限期除牌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醫學院麻醉及深切治療學系前副教授許金山(圖)於2015年涉以注滿毒氣的瑜伽球毒殺妻女,2018年在高等法院被裁定兩項謀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