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07
    星期二

橡皮艇翻側致2官兵殉職 涉事海域最淺處僅1.5米

[2020.07.07] 發表
蔡英文到涉事官兵所在的軍營慰問。(中時電子報圖片)

【明報專訊】台軍海軍陸戰隊99旅步二營上周五(3日)進行演習時,因橡皮艇翻側,造成2名官兵殉職。台海軍司令部周一(6日)召開臨時記者會,公布調查結果。會上,海軍陸戰隊副指揮官馬群超指,出事海域水深最淺處僅有1.5米,距離岸邊約160米左右,但由於官兵身穿具有浮力的救生衣、防彈背心抗彈板,因此無法在海水中站立,疑因嗆傷後死亡;而漢光演習聯合登陸作戰操演仍按計劃照常執行,但突擊艇搶灘課目將取消。

海軍司令部當日下午召開「聯合登陸作戰操演意外事件調查說明」記者會,回應外界質疑出事時,官兵身穿的救生衣服是否出現了問題,惟海軍表示,經調查官兵的救生衣、氧氣瓶正常,落水的14人中,有13人自行游泳上岸。據了結,官兵登艇前已在登艇前將救生衣吹氣,而避彈衣的2個抗彈板,都具有一定浮力,即使海象再惡劣也不會影響逃生動作。

海軍政戰主任孫常德中將表示,經診斷官兵受傷原因為吸入性嗆傷,因肺部進水導致肺泡無法提供充足氧氣供應到各器官,使腦部缺氧造成昏迷,但沒有所謂突擊艇覆蓋官兵的現象,也已排除殉職官兵被外力撞擊可能性,推測殉職官兵是落水後遭嗆傷。

另外,台灣的蔡英文總統周一去到海軍陸戰隊99旅步二營慰問士兵,指政府會給予漢光演訓意外事件中受傷或殉職同袍最好的照顧,也會給予相關家屬最大的協助。

更多中國新聞
王文洋控告家族成員轉移資產
【明報專訊】已故台塑集團始創人王永慶的長子王文洋,懷疑其父去世5年後,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集團管理中心常委、王氏家族成員王文潮、王瑞華、王瑞... 詳情
冷麵大腸桿菌含量超標 台知名食店罰款3萬
【明報專訊】台灣不少民眾喜愛在夏日吃冷麵(台灣稱涼麵),台北市壎竻蔗P一(6日)公布連鎖超市、小食店及冷麵販售商等食品抽檢報告;在40件抽驗... 詳情
【明報專訊】有網友揭露一名女性素人日前參加動漫展覽時故意裸露下體,經查為某科大休學生。北市警方昨天下午通知這名女子到案說明,全案訊後將依涉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