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07
    星期二

積壓嚴重 路試兩周後恢復
考官及考牌者均要求戴口罩

[2020.07.07] 發表
疫情下不少學車人士未能考路試,原先學車課程也被迫中斷。

【明報專訊】卑詩保險公司(ICBC)因新冠病毒(COVID-19)大流行,從3月中起暫停私家車在內的路試,省府昨日公布,定於7月20日恢復非商用駕駛執照試牌的路試。兼專責ICBC的卑詩律政廳長尹大衛(David Eby)周一表示,非商用考牌路試兩周後恢復,他指因大流行而被取消的路試預約有約5.5萬個。

列治文林女士在接受訪問時,才知道ICBC將於7月20日恢復路試,她說,這是疫情發生以來,最令她感到興奮的消息。

林女士表示,明天就會去考筆試,再排路試時間。她說,她本來計劃在今年4月取得駕照,但新冠疫情令ICBC暫停筆試及暫停路考,打亂了她考駕照的計劃。

林女士稱,為了準備路試,她原先有請師傅教車,但後來連學車也中斷,她擔心現在若去考路試,可能會比較生疏,因此她會等師傅恢復教車時,多學幾堂課,把控制方向盤的手感找回來。

卑保數據顯示,考牌官在2019年平均每個月進行2.08萬個路試,當中第5級牌照(Class 5)的路試佔約9,500個,第7級牌照(Class 7)約8,890個。

尹大衛指,因大流行而被取消3月份考試的考牌人士會在本周收到ICBC的通知,而他們會獲優先排期,然後到原本4月、5月、6月和7月考試的考牌人。

省府沒有估計需要多少時間才可清空積壓的路試,不過尹大衛則呼籲獲安排補考的考生要做足準備,「若果你補考不及格,你將要等很久才可安排下次考試。」

他指,卑保會研究增加考官和開放更多進行路試的地點,目前有188名考官。恢復進行路試時,考官會被要求戴上等同手術用級別的口罩、手套和臉罩或護目鏡,他預料每一名考官每一更工作可進行7次路試。應考人士亦會被要求戴上等同手術用級別並會由卑保提供的口罩。

此外,卑保會推出網上預約考期的系統和新電話中心來應付考試恢復。

更多加國新聞一
少數族裔更易受疫情衝擊
【明報專訊】疫情下不少教車師傅不能上課,變相失業,根據加拿大統計局最新發表的調查報告顯示,少數族裔群體,更易因疫情而工作中斷,財政受到嚴重影... 詳情
連場示威未有令確診急升
【明報專訊】卑詩省昨日更新本省新冠病毒疫情,指自上周五匯報後,一共有31人確診,累計病例達到2978宗;至於新死亡個案,連同修正一宗6月的個... 詳情
確診者曾到Belmont酒店 衛生局呼籲顧客注意
【明報專訊】溫哥華沿岸衛生局昨日公布,呼籲曾於6月27日及29日到過溫市中心一酒店的夜總會及酒吧區的人,要注意有沒有出現感染新冠病毒病徵。 ... 詳情
多倫多斷指婦赴急症室求醫 拒戴口罩遭拒治逐離
【明報專訊】多市一名未有戴口罩的婦人帶同兒子到醫院求醫,在醫護人員勸喻下仍拒絕戴口罩,遭3名保安人員帶離醫院。這名婦人拍下視頻,並上載到社交... 詳情
公眾場所不戴口罩 多倫多今起罰千元
【明報專訊】多倫多今(7日)起執行室內公眾場所強制戴口罩規定﹐違規者可能面臨1000元處罰。多倫多7日新增新冠肺炎個案67例﹐市府提醒市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