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09
    星期四

蓬佩奧:對阻前往西藏中國官員實施簽證限制
中方︰限制涉西藏問題美方人員簽證

[2020.07.09]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周二(7日)宣布,美國將向阻止美國人員前往西藏的中國官員實施簽證限制,惟沒透露牽涉官員人數及姓名。

蓬佩奧指出,中國侵犯西藏民眾的人權,以及未有阻止亞洲主要河流源頭附近的環境污染,前往西藏對區域穩定愈來愈重要,但中國持續阻礙美國外交官、官員、記者及遊客前往西藏。他稱,美國會繼續支持西藏實行「有意義的自治」。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8日在記者會上稱堅決反對美方上述行為,中方決定,對涉及西藏問題上表現惡劣的美國人員實施簽證限制,並促美方立即停止干涉中國內政。趙立堅表示,中國從未作出限制外國人前往西藏的規定,中國政府依法依規對外國人進入西藏採取管理和保護措施是「完全必要,也無可非議」。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英國政府對中國科技巨企華為的取態近日轉趨強硬,有指英方計劃今年起逐步淘汰華為的5G網絡設備。華為的英國分公司主席布朗(John ... 詳情
第一顆原子彈燃料工程師王明健逝世 享年87歲
【明報專訊】研發第一顆原子彈的幕後功臣王明健7日去世,享年87歲。王明健發明從礦石中提取重鈾酸銨的方法,為中國第一顆原子彈解決了原料問題,1... 詳情
外交部:同意世衛專家與中國合作查疫情起源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周二(7日)表示,世衛專家本周末將前往中國調查新冠病毒起源,目標是確定疾病如何在動物與人類之間傳播。譚德塞強調團隊會... 詳情
美國冠狀病毒工作小組最高官員比爾克斯(Deborah Birx)周二(7日)在美國知名智庫「大西洋理事會」一個線上會議上表示,如果中國更願意... 詳情
「致敬最美逆行者」集體婚禮
在新冠疫情期間,投入抗疫行動的醫務工作者、警員及志願者等被稱為「最美逆行者」。7月8日,在吉林長白山,50對來自全國各地抗疫一線、因疫情而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