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10
    星期五

家長染疫5校停課 黃大仙幼園生紛請假

[2020.07.10] 發表

【明報專訊】疫情波及校園,再多5校今日停課,涉及順德聯誼總會胡兆熾中學、道教青松小學、宣道會陳瑞芝紀念中學、聖公會基顯小學,因有學生家長確診;德望學校小學部則有學生家長初步確診。因疫情急轉,有家長自行決定「停課」。在較多本地個案的黃大仙,區內8間幼稚園反映,分別有零星至10多名家長憂慮疫情,昨為子女告假,當中兩校分別稱有兩成高班(K3)學生昨缺席。

周二(7日)出現復課後首宗學生確診,目前10多間中小學、私營教育中心因有確診者或其接觸者,正停課。最新有5校今日停課,當中道教青松小學、宣道會陳瑞芝紀念中學分別有學生的家人屬確診者,兩校均稱待學生測試有結果後,再決定復課安排;德望學校小學部今日至周日(12日)停課。牛頭角上h的聖公會基顯小學則於昨早全校學生回校後,才收到3A班一名學生家長確診消息,需即時安排家長到校接子女。

校長:有家長表明自行放暑假

本學年僅得幼稚園K3生復課,本報昨向部分黃大仙區幼稚園查詢,8間回覆稱有家長擔心疫情為子女告假。彩虹h的第一幼稚園校長謝育君稱,K3上月復課後學生基本「返足」,但突如其來的疫情,昨一下子10多人告假,有家長表明自行提早放暑假。她稱,除非教育局指示停課,否則如常上學。

竹園南h的樂善堂顧李覺鮮幼稚園有50多名幼稚園K3學生,昨10多人請假缺席,佔全級人數約兩成。校方稱昨日缺席學生人數突然增加,估計與h內有人確診有關。校方表示,家長若擔心疫情,可自由選擇是否為子女請事假,避免上學。該校暫定按原來計劃,下周三(15日)開始放暑假。

小學方面,福德學校校長許加路稱,昨全校有約7%學生請假,以初小佔多,因小五正值呈分試、小六有評估。他稱,不少家長都向他反映擔心疫情,下周舉行初小學習周及活動,會考慮讓初小生停課。

有小學7%學生請假 或初小停課

至於全港停課,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稱會密切監察情G,她稱,教育局與衛生防護中心建立了通報及處理確診的機制,據學校復課指引,如有確診者需全校停課,衛生防護中心會追蹤及調查;如校內有密切接觸者,他們須接受強制檢疫不可返學,又稱留意到部分「接觸者」自行決定不返學。

目前有小學決定提早放暑假,教育局稱,若個別學校經審慎考慮學生學習進度及相關因素,取得法團校董會同意後,可彈性處理暑假安排,並通知教育局。

(疫情第三波)

更多要聞
賭王紀念冊未刊家庭照  統戰部致唁  愛德華王子撰文稱「忠實朋友」
【明報專訊】一代賭王何鴻燊今年5月逝世,享壽98歲。何家昨在香港殯儀館設靈,不少政商界名人到場致祭。大會在現場派發的喪禮紀念冊中,只有封面印... 詳情
【明報專訊】今年5月去世的賭王何鴻燊,家人昨日設靈供各界致祭,內地及港澳多名現任及前任高官均到場弔唁,香港現任及前任特首中,最早現身的為前特... 詳情
【明報專訊】一代賭王何鴻燊昨設靈與各界告別,全港各大媒體都有到場採訪,何家各房家人也紛紛向傳媒送上食物及飲品,變成另類「比併」。其中三太陳婉... 詳情
初選被指違國安法 戴耀廷葉劉不認同 曾國曙~勿墮法網 建制紛對「違法論」有保留
【明報專訊】民主派明日、後日(11、12日)舉行初選,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曾國彌筐傳媒訪問時提及,初選或違《港區國安法》及另外多條法律,籲市... 詳情
黃繼兒:蒐資料須說明目的 戴耀廷:早已電郵私隱公署
【明報專訊】私隱專員公署昨主動就民主派初選發聲明,私隱專員黃繼兒指出,「公投」在港無憲制基礎及法律效力;稱若蒐集資料是旨在否決立法會議案,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