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10
    星期五

警「超級電腦」助查爆疫的士 研偕電訊公司尋乘客

[2020.07.10] 發表

【明報專訊】昨再多3名的士司機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累計升至6人,其中一人曾光顧爆疫的佐敦新發茶餐廳,其餘兩人分別曾與周二確診的士司機見面或駕駛同一輛的士。過去3日先後有6名的士司機染疫,衛生防護中心對此表擔心,已請求警方用「超級電腦」協助追蹤。

共用的士兩司機齊確診 一傳妻女

昨確診的3名的士司機,包括一名58歲夜更男司機,深夜會去新發茶餐廳飲食。另外兩男患者與7月7日確診、曾光顧彬記粥麵美食的58歲的士司機有關,其中68歲夜更的士司機7月4日曾與其會面,另一70歲日更的士司機則與其共用一輛的士,其妻女昨亦確診。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相信未來會再有的士司機確診,並謂的士司機接載乘客眾多,對此有些擔心,已請求警方用超級電腦協助追蹤。她呼籲曾光顧彬記或新發茶餐廳之的士司機主動聯絡中心檢測,並研究透過電訊公司,尋找染疫的士司機曾接載的乘客。她說,部分的士司機隸屬一些公司,或平日駕駛不同的士,中心會追蹤相關司機並派深喉唾液樣本瓶。

認曾鬆懈 司機:開車前火酒清潔

的士業爆疫下,不少司機為求自保,都加強防疫。的士司機鄭先生承認,疫情放緩時防疫措施有所鬆懈,有時會脫口罩或忘記用酒精搓手液潔手,現時會對衛生要求更嚴謹,開車前會用火酒清潔車廂。他曾提議車主在司機座位加設透明膠板,惟遭拒絕。他說自己沒其他技能,即使擔心染疫,也只能繼續工作。他曾因擔心不慎染疫後傳染家中長者,一度考慮停工,惟「停髐u連食都無得食」,結果打消念頭。他喜歡到連鎖快餐店吃午餐,但強調未光顧過新發茶餐廳。

駕駛的士逾10年的周先生工作時會戴口罩,每載2至3人,就用納米消毒噴霧或酒精消毒液清潔車廂,亦會禁止沒戴口罩的人上車。他亦會勸喻客人坐後座,增加距離。他說有客人曾因天熱於車內脫口罩,「我即刻叫佢戴番,不敢鬆懈」。他說平日會到茶餐廳,甚少與行家共膳,但不會買外賣在車內進食,「架車都好多菌,唔可以成日屈魒恣v。

(疫情第三波)

更多要聞
賭王紀念冊未刊家庭照  統戰部致唁  愛德華王子撰文稱「忠實朋友」
【明報專訊】一代賭王何鴻燊今年5月逝世,享壽98歲。何家昨在香港殯儀館設靈,不少政商界名人到場致祭。大會在現場派發的喪禮紀念冊中,只有封面印... 詳情
【明報專訊】今年5月去世的賭王何鴻燊,家人昨日設靈供各界致祭,內地及港澳多名現任及前任高官均到場弔唁,香港現任及前任特首中,最早現身的為前特... 詳情
【明報專訊】一代賭王何鴻燊昨設靈與各界告別,全港各大媒體都有到場採訪,何家各房家人也紛紛向傳媒送上食物及飲品,變成另類「比併」。其中三太陳婉... 詳情
初選被指違國安法 戴耀廷葉劉不認同 曾國曙~勿墮法網 建制紛對「違法論」有保留
【明報專訊】民主派明日、後日(11、12日)舉行初選,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曾國彌筐傳媒訪問時提及,初選或違《港區國安法》及另外多條法律,籲市... 詳情
黃繼兒:蒐資料須說明目的 戴耀廷:早已電郵私隱公署
【明報專訊】私隱專員公署昨主動就民主派初選發聲明,私隱專員黃繼兒指出,「公投」在港無憲制基礎及法律效力;稱若蒐集資料是旨在否決立法會議案,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