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10
    星期五

全國警察總長指可騰出資源 倡藏少量毒品自用非刑事化

[2020.07.10] 發表
帕爾默表示,將持有非法藥物作己用的行為非刑事化,是對應濫藥問題最好的方案。(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警察總長協會(Canadian Association of Chiefs of Police)昨日向聯邦立法機構,提倡將持有供個人使用的非法藥物「非刑事化」(decriminalization)。協會指,全國不同地區的警察總長達成共識,對非法藥物上癮並不是罪行,所以不應受到刑事檢控,而將持有供個人使用非法藥物的行為非刑事化,正是應對濫藥成癮問題最好的解決方案。

加拿大警察總長協會主席兼溫哥華警察局長帕爾默(Adam Palmer)昨日表示,經過多年的鴉片類毒品(opioid crisis)危機,協會內全國不同地區的警察總長終於一致認為,對受管制的藥品上癮並不是罪行,所以不應受到刑事對待。而為有毒癮的民眾提供醫護服務,幫助他們重回正軌才是長遠之計。

協會為此呼籲聯邦立法機構,在處理持有違禁毒品的案件上,以醫護的處理方式取代目前的刑事執法方式。這樣一來能幫助濫藥成癮的民眾解決濫藥問題,二來能騰出資源,讓警方能在處理非法藥物走私和有組織犯罪的案件上,投放更多警力。

帕爾默稱,協會從2018年開始,已成立了一個特別委員會,專責研究將非法藥物非刑事化,會為公共安全和警務工作帶來什麼樣的影響。而這個委員會和一個全球研究小組的研究明顯指出,拘捕只是持有供己用非法藥物的民眾,對處理毒品危機沒有太大的效用,因為這不能挽救生命。

卑詩省政府於5月份公布,省內有史以來單月最嚴重的濫藥致死數據,一共有170宗死亡個案。比4月份上升44%,而較去年同期上升93%。省長賀謹(John Horgan)昨日也在另一個發布會上,對帕爾默提倡的建議表示支持,並指省府一直有就濫藥成癮的問題提出應對方案,包括成立一個專責的省務廳,以及向聯邦政府提出建議。

更多加國新聞二
疑報復歷史人物人像被拆走 陽光海岸現拉倒圖騰柱威脅
【明報專訊】陽光海岸(Sunshine Coast)社區發生針對原住民部族涉歧視事故,區內一中學外的兩根圖騰柱被掛上一幅內容威脅將圖騰拉倒的... 詳情
聯邦修訂「父母」法律定義 公民海外非親生子女更易入籍
【明報專訊】聯邦自由黨政府周四宣布,將更新「父母」的法律定義,容許出生於海外的加拿大公民之非親生子女,更容易享有加拿大國籍。 以往,加... 詳情
溫東雙重兇殺案 43歲男疑犯哈里遜溫泉落網
【明報專訊】溫哥華東區雙重兇殺案告破。一名43歲男性疑犯於距離案發地點數小時車程的哈里遜溫泉(Harrison Hot Springs)落網... 詳情
卑詩多20人確診 社區感染率初步報告下周出爐
【明報專訊】卑詩公共衛生官員昨日(9日)公布本省再錄得20病例,但沒有新的死亡個案。當局預計下周會公布,利用抗體測試查看社區感染比例的初步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