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13
    星期一

檢測患上川崎病兒童 發現少感染新冠病毒
結果與當初相反 醫生驚訝

[2020.07.13] 發表
今春新冠肺炎疫情爆發時﹐美、英都有兒童患上嚴重發炎綜合症(又稱川崎病)的報告。

【明報專訊】今春新冠肺炎疫情爆發時﹐美、英都有兒童患上嚴重發炎綜合症(又稱川崎病)的報告。滿地可的Sainte-Justine醫院在加拿大首次報道同類疾病。當時醫務界普遍認為兒童的這種病和新冠肺炎有關。但目前的抗體檢測發現﹐患該疾病的孩子當中﹐很少感染過新冠病毒。

這間醫院近期對21個懷疑患有發炎綜合症的兒童進行檢測﹐只有4人發現帶新冠病毒的抗體﹐1人新冠肺炎檢測陽性。

該醫院的兒科醫生哈達德(Elie Haddad)說﹐當他們獲悉這個結果時﹐感到很驚訝。這種兒童疾病﹐正式名稱是兒童多重系統發炎綜合症(MIS-C)。主要病症包括發熱、腸道不適﹐發炎程度升高﹐並有中毒休克症和川崎症兩種疾病重迭的症狀。川崎症是一種少見的兒童疾病﹐造成血管、特別危險的是心臟發炎。

卑省衛生廳說﹐他們對於6名懷疑患MIS-C的兒童進行檢測﹐沒有1宗發現新冠抗體。

多倫多病童醫院目前在調查50宗懷疑MIS-C個案。其中4人新冠病毒檢測陽性。這間醫院預定於本周起對這些兒童進行抗體檢測。滿地可兒童醫院也在調查10宗懷疑MIS-C 個案﹐他們的新冠病毒均呈陰性﹐目前在等待抗體檢測。

哈達德醫生說﹐他們醫院的檢測結果肯定可靠﹐因為在不同實驗室檢測了2次。雖然是這樣的結果﹐他仍相信兒童的這類病和新冠病毒有關﹐因為就是在新冠病毒疫情爆發和發展的同時﹐兒科醫生觀察到川崎症病例的大量增加。

這種兒童疾病最初發生的地方﹐新冠肺炎疫情都相當嚴重﹕倫敦、紐約﹐還有意大利、西班牙和法國。當時的檢測發現﹐大部分兒童或感染了新冠肺炎﹐或者存在抗體。

兒童患MIS-C疾病後也有死亡報告﹐但數量較低﹐美國186名患病兒童中﹐4人死亡。而加拿大兒童患者中﹐未見死亡個案。

更多加國新聞一
指導女實習生變吻唇摸胸 安省華裔社工行為失當罪成
【明報專訊】安省皮爾區一名華裔男社工被控專業行為失當,他在指導一名女實習生的過程中,多次擅自觸摸後者,包括擁抱、親吻甚至觸摸後者的乳房等。安... 詳情
澳洲前總理獻計將孟晚舟案轉民事  助拯救被拘兩加人
【明報專訊】澳洲前總理陸克文(Kevin Rudd,圖)日前指出,加拿大政府沒有任何行動可以採取,可以使中國政府釋放兩名被扣押的加拿大人;但... 詳情
全國最大原住民部族警隊 從沒有槍殺任何人及殉職
【明報專訊】安省尼舒納比阿斯基警局(Nishnawbe Aski Police Service)成立26年以來,儘管資源嚴重短缺並缺乏正常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