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13
    星期一

疫境賣屋靠新科技 視訊會議虛擬展示普及

[2020.07.13] 發表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潮和隨之而生的社交距離、清潔和最低接觸要求,已改變科技的角色,從可以擁有到必須擁有。

新科技工具如虛擬展示、3-D映射和無人機勘測等早在數年前即已被採用,但並不普遍。

北卡羅萊納州房地產經紀商Dash Carolina行政總裁丹恩(Quentin Dane)表示,新冠肺炎疫潮已將這些專業工具轉為房地產業的標準。例如,視訊會議現在已是新常態。

房地產業目前使用最廣的一種科技事實上是最簡單的一種:視頻電話(video call)。芝加哥地區房地產經紀商史特勞斯(Scott Straus)表示,他用FaceTime向一名客戶展示了20多間房子,客戶也在網上查閱各項資料。

房地產經紀行Coldwell Banker表示,經紀人都在使用TikTok進行虛擬展示,甚至用Facebook Live進行房屋開放參觀。洛杉磯房地產商馬塞利堅(John Maseredjian)表示,他在新冠肺炎疫潮期間使用視訊會議軟件如Zoom Video Communications和Verizon的Bluejeans與客戶進行面對面的會談,檢視資料和做分析。

虛擬展示正在加速出售房屋的搜尋,潛在買家不需親自赴各個出售房屋實地觀察,便可虛擬觀察出售屋的情況。Redfin行政總裁凱爾曼(Glenn Kelman)表示,使用3-D掃瞄技術進行房屋虛擬展示的賣家正在增多。Coldwell Banker一直在使用Streem的科技為出售房屋的展示做準備,而不需親派經紀人赴現場。

這些趨勢正在興起。5月份全國房地產經紀人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的一項調查顯示,35%的房地產經紀人看到賣家依賴虛擬看屋出售房屋。不過,儘管新冠肺炎疫潮加速了虛擬看房的趨勢,但大部分買家在付出頭期款前,仍希望能親自到現場看一看。

RE/MAX首席顧客官貝里(Nick Bailey)表示,買屋大部分程序,從議價到出價,雖都可在網上進行,但買家到現場實地觀察仍是必須的。「我們將繼續看到幾乎所有買家都希望親臨現場感受一番」。

事實上,新冠肺炎疫潮為房地產業帶來的最大改變可能並不是科技,而是買家對家如何定義。全國房地產經紀人協會人口結構和行為觀察部副總裁勞茲(Jessica Lautz)表示,居家令迫使家庭重新評估他們的需求,從居家辦公室的重要性到可以運動和種菜的庭院等無所不包。

勞茲表示:「有些人可能會需要更多的空間,有些人可能需要接受更多年紀較大的親人,也有些人預期新嬰兒出生或豢養寵物。」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