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15
    星期三

男子冒國防部採購員 騙廠商3000萬

[2020.07.15] 發表

【明報專訊】台北市一名40歲邱姓男子涉嫌假冒國防部採購人員,向多家廠商謊稱能向他們透露投標的內幕資訊,誘使他們出資奪標,共騙取6名廠商約3000萬元新台幣。台北地檢署在複訊後認為邱男涉犯欺詐罪,曾多次犯案及串謀毀滅罪證,周二(14日)以案情嚴重為由向法院申請聲押禁見。

案情指,經營科技公司的邱男,涉在2014至2016年間與樊男等其他5人合謀,先在網上搜尋國防部歷年標案資訊,再尋找參與過採購投標的廠商。他們假借國防部人員的身分,謊稱可在開標前私下告知採購案底價以及協助買通評審委員,但要求廠商支付數十萬至數百萬元新台幣不等的「手續費」。

其中6名廠商信以為真,支付費用以獲取國防部2014年「92無鉛汽油等8項採購案」、「冷凍棒棒腿等15項採購案」等8個標案的假資訊。採購投標結束後,只有一個巧合中標,另外7個投標失敗,受害廠商才知上當受騙。事後有廠商向國防部查詢後,得悉邱男根本不是採購人員,遂向其提告。

台北地檢署周一(13日)指揮調查局兵分5路約談邱男等5名被告到案,當晚移送複訊。

更多中國新聞
監察院前天橋男子自焚
【明報專訊】31歲林姓男子昨晚在監察院前的人行天橋自焚,造成全身約80%燒燙傷,意識模糊送醫搶救,警方在林男身上搜出慢性病處方箋,自焚動機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