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15
    星期三

劉曉明 英國決定錯誤及令人失望

[2020.07.15] 發表

華為對英國禁令表示失望,英國分公司副總裁湯普森指,禁令將令英國在5G發展上失去優勢。華為並敦促政府重新考慮這一決定。

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認為英國的決定錯誤及令人失望,質疑英國能否為其他國家企業提供一個公平及不涉及歧視的營商環境。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也在英國政府正式公布華為取捨消息前表示,「能否為在英中國企業提供開放、公平、非歧視的營商環境,是脫歐後英國市場走向的試金石,也是中國在英投資是否安全的風向標,中方將密切關注」。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則讚揚英國的決定,指這提升了5G時代大西洋兩岸民眾的私隱,國家安全及自由世界的價值觀。

更多要聞一
蘭士登商場證實 員工與確診者有接觸
【明報專訊】列治文蘭士登(Lansdowne)商場昨日證實,一名管理團隊員工曾與新冠確診患者有過接觸,但目前未出現徵狀。為安全起見,... 詳情
卑詩增13例 衛生官不意外 當局無意更嚴格限制聚會
【明報專訊】卑詩公共衛生官員周二(14日)匯報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最新情況,出現13宗新病例,沒有新死亡個案。卑詩首席衛生官亨利... 詳情
68議員聯署信件促渥京 制裁侵犯人權中國官員
【明報專訊】68位加拿大國會議員和參議員,加入簽署一封給聯邦總理杜魯多的聯署信,信中要求渥京向中國政府高級官員實施制裁,以懲罰中方針對維吾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