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15
    星期三

卑詩房銷返疫前水平
放盤少近2成 現漲價壓力

[2020.07.15] 發表
BCREA指6月卑詩房屋銷售已回升至疫情前正常水平。圖為本那比某柏文掛牌顯示已售出。(王冬樺攝)

【明報專訊】卑詩房地產協會(BCREA)昨日發表全省6月份住宅地產市況顯示,成交量按年升16.9%,平均價也錄得9.1%升幅至74.8萬元。協會指上月房屋銷售已恢復至疫前正常水平,但因掛牌量下降近兩成,許多市場面臨樓價上漲的壓力。

BCREA的最新住宅市況報告顯示,6月經中央放盤系統(MLS)成交的住宅單位共有8166間,較去年6月增長16.9%。全省住宅平均價格升幅達9.1%,由去年同月的68.5萬元升至74.8萬元。

報告指,上月全省樓房銷售總成交金額達61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27.5%。

自年初至今,本省住房成交總額為247億元,較去年同期上漲0.6%。今年頭6個月一共有32875宗成交,按年跌8%,經MLS成交的平均價為75.1萬元,按年升9.4%。

BCREA首席經濟師奧格蒙森(Brendon Ogmundson)表示:「全省6月份的銷售反彈至大流行之前的水平。有一些暫時性因素可能繼續推動購屋需求,不過目前我們對市場活動仍持謹慎樂觀的態度。」

除卑詩北部下跌0.8%外,BCREA轄下各分區上月平均價均錄得按年上漲。

大溫地區樓房上月平均價為104.9萬元,較去年同期升7%;菲沙河谷地區的平均價上升5.1%至77.9萬元;南奧肯那根則從去前的40.1萬元大漲近10萬元至49.6萬元,漲幅達到23.6%,為全省最大。

更多社區消息
捕蝦季節下周收鑼  批發價跌至5元
【明報專訊】新冠病毒(COVID-19)大流行下,卑詩斑點蝦今年外銷市場受到影響,漁業人士指批發價由去年16元下滑至只值5元,部分寧願將收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